fbpx
看新聞

《路跑》臺北馬拉松15日登場 首度推出APP掌握動態

封面圖/臺北馬拉松周邊商品。

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田徑協會、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共同舉辦的「2019臺北馬拉松」,將於15日上午6時30分在市府廣場開跑。大會表示,臺北馬拉松邁入23屆,今年首度推出賽事APP,讓大家一手掌握賽事、追蹤跑者。

今天賽事記者會在馬拉松運動博覽會場館,臺北花博爭艷館舉行,吸引眾多跑友目光

臺北市政府副市長蔡炳坤表示,臺北馬拉松通過國際田徑總會(IAAF)銅標籤認證後,從宣傳、賽事到服務全面有感升級,期待讓「臺北馬拉松這項全民運動的招牌持續閃耀。」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特別感謝各界的幫忙,讓臺灣可以透過馬拉松,提高在國際的能見度,並預祝週日開跑的賽事能夠圓滿順利。

大會表示,本次有近3000名外籍選手來臺參與,其中來自肯亞的Josphat Kiprono Leting曾在2011年布拉格馬拉松以2小時7分36秒奪下冠軍。

臺北馬拉松在花博爭艷館領取物資。

烏克蘭的名將Oleksandr Sitkovski則期望自2015年摩洛哥馬拉喀什馬拉松後,在本次臺北馬拉松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國內好手部分,「黑色閃電」蔣介文沉寂1年後強勢回歸,他透露,為了女兒,自己決定再續馬拉松夢,希望看齊其他國際菁英,發下豪語要跑進馬拉松組總成績前6名。

女子好手朱盈穎在2017年以「黑馬之姿」拿到冠軍,今年再次參賽,她坦言,因為先前大腿的傷勢,讓她有些緊張,會以平安完賽為前提,並貼心提醒跑者在河濱逆風處可以結伴同行,減少體力消耗,並隨時注意水份補充。

大會今年首次推出賽事專屬APP「2019 TAIPEI MARATHON」,讓民眾掌握比賽大小事,賽事當天輸入跑者號碼,能即時追蹤跑者所在位置並預估完賽時間;賽事當日除了電視、網路有全程直播外,捷運月台的電視也有即時轉播。

中華民國路跑協會理事長范姜瑞說,辦好每場馬拉松是協會的責任,本會一直以賽事國際接軌、創新科技服務選手,經驗分享,讓臺灣各城市馬拉松賽更趨國際化與制度化,讓世界看見臺灣。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