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 中正高中驚險踢和日本開志國際高校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今(12)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開踢,北門高中取得開門紅,以40擊退香港九龍城學生隊,中正高中則與日本開志國際高校00踢和,上季高中聯賽冠軍花蓮高中則以21擊敗宜蘭高中。邁入第二年的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每支參賽隊伍全力以赴外,也以球會友、相互交流。

中正高中與日本開志國際高校,雙方力拚全場,最終都無法攻破對方大門、握手言和。中正高中總教練黃羿蓁坦言結果很驚險,對手整場射門20次,都能守住,「其實不是很滿意球員的表現,但他們都很願意回防,還好對手沒進球,所以士氣上有穩住。」

她覺得這支日本隊球風與過往接觸不同,「他們節奏很明快,機動性很強,傳接球,不拖泥帶水,但組織性感覺較少。」中正高中隊長康閔程也覺得這種球風,反而比較像歐洲球風,「但結果來說,我們運氣真的不錯,大家盡力去防守,然後跟他們抗衡,希望接下來都能藉由比賽,去學習,去進步。」

儘管球風略顯不一樣,但這支日本高中球隊,同樣守紀律、重禮節,休息室離開後保持非常乾淨,比賽時,碰到對方球員抽筋,也第一時間協助。

日本開志國際高校教頭大久保悟認為比賽很可惜,踢出許多機會,但沒有把握住,才沒辦法分出勝負,「這場球反映出我們自身缺點,欠缺臨門一腳,得盡快去修正改進。」球隊頭一回代表參加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大久保悟勉勵子弟兵,「當然人人都想拿冠軍,我們也一樣,可是有件事比勝利更重要,就是拓展視野,以球會友。」

他表示過去身為選手,常常到其他國家訓練或比賽,而現在高中學生能在這麼年輕,參加這場國際邀請賽,更要把握機會,體會異國文化。

日本開志國際高校足球隊,成軍邁入第四年,大久保悟指出陣中除3名台灣留學生,陳世賢、蔡易叡和曾子樂,還有兩名巴西球員,球隊戰力目前約排在新潟縣的第16位,仍在穩定成長中。

至於,台灣高中足球傳統強權、北門高中,面對香港九龍城學生隊,地主起初有點慢熱,下半場漸入佳境。

「我們一開始踢得有點被動,之後才慢慢進入狀況。」北門高中總教練黃正宗坦言第一戰最難踢,所以上半場選手放不開,11次角球機會,都未能掌握住,直到第28分鐘才仰賴隊長林世捷突破,率先進球。而下半場,球隊攻勢更猛烈,第61分鐘,陳柏勳接獲林世捷傳球,頂入球門,接著又是林世捷攻破對方大門,第85分鐘,再由林琨瀚補刀。

林世捷這場兩進球、一助攻,他強調非常珍惜與外隊交手經驗,團隊都做好準備應戰,也很榮幸能為球隊建功。身高168公分的他,深深覺得香港隊在身體對抗上很粗野,「這是難得的經驗,就努力去抗衡。」

北門高中下一場要遭遇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黃正宗指出賽前特別上網情蒐,期望分組賽勝出,「就像陳柏良在記者會上的期許,把冠軍留在台灣。」

香港九龍城學生隊足球隊總教練何展聲特別感謝大會再次邀請,由於當地反送中抗爭衝擊,球隊大約半年沒有大型賽事可以參加,「很多賽事都因此取消,影響很大,而且相信不只是影響年輕球員身體訓練,還有心理層面。」他告訴球員這次來台目標,盡情去享受久違的賽事,以球會友,去感受不同國家跟地區的文化和球風。

花蓮高中與宜蘭高中對壘,雙方勢均力敵,上半場第20分鐘林宗宏率先破網,下半場第75分鐘宜中隊長葉君政將球數扳平,但隨後不到3分鐘花中耿聖昌再進球反超,最終就以21勝出。

花蓮高中總教練梁汝農表示賽前評估,對方勝算較大,「畢竟我們高三成員畢業10人,經驗不如對手,所以這次比賽,又是我們第一次踢國際邀請賽,我告訴球員不要有壓力,不管輸贏,去累積賽事經驗,試著從每一場比賽進步,回去再修正就好,但他們很爭氣,這種踢球態度,團結做好本分,很棒。」

當球數被扳平後,耿聖昌坦言當下只想說,比賽還沒結束前,都還有機會,「而我之前幾次射門都差一點,是有機會的,只要把握好,就做得到。」

宜蘭高中總教練林薘興認為子弟兵狀況調整不佳,後場失誤太多,才造成落後的局面。球隊明天要迎戰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他期許球員準備好身體對抗,「從土耳其球員身材來看,他們相當具有優勢,我們得試著去抗衡,做好心理準備,來面對他們的強悍球風。」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從1212日至15日在輔大足球場開踢,相較去年首屆4隊參賽,今年規模更大,地主派出花蓮高中、北門高中、宜蘭高中與臺北市立中正高中,外隊部分更力邀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 、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與香港九龍城學生隊足球隊參賽。

13日賽程由上午9點開始,北門高中對戰日本新潟縣開志國際高校,中午12點宜蘭高中出戰土耳其雷漢勒市府足球隊,最後一場下午3點,中正高中迎戰香港九龍城學生隊。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