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外隊壓境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精彩可期

2019 BE HEROES國際高中足球邀請賽即將於12月12日至15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舉行,地主派出上屆高中足球聯賽前三名花蓮高中、北門高中與宜蘭高中,以及台北中正高中迎戰,外隊則有來自土耳其、日本與香港的高中隊,期待本土足球小將能透過難得國際賽吸取經驗,完成足球交流。

參賽三支外隊,來自土耳其的雷漢勒市府足球隊遠道而來,這支足球隊與台灣關係匪淺,因為雷漢勒市位於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原只有10萬居民,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該市湧進多達9萬敘利亞難民,造成當地經費資源極大負擔,所幸台灣駐土耳其代表處發揮人道精神,2015起就執行多項人道援助工作,包括多項物資援贈計畫。

我駐土耳其代表處自2016年更在當地援建一座兩層樓高、24間教室、供近千名敘利亞難民學童就讀的「臺北友誼學校」,目前則正援建一座敘利亞難民職訓及多功能活動中心,預計今年底完工。

本次來台的雷漢勒市府足球隊,球隊就由當地市民與敘利亞難民組成,實力不如小覷,其中多名敘利亞球員亦曾於「臺北友誼學校」就讀,本次應邀來台,當地市府非常重視,市長哈哲歐魯(Mehmet HACIOGLU)與敘利亞籍教練柯多(Mohamed Zaher KERDO)都將親自來台。

去年的國際高中邀請賽由日本利根商業學校封王,今年日本派出開志國際高校前來衛冕,球隊雖然2016年才創隊,歷史並不悠久,但日本球隊具備的傳統實力與強度,絕對是本屆賽事值得一看的強隊,他們也期待與每支球隊交手,成為各隊「還想要與這支球隊再比一次」的對手。

去年曾來台的香港九龍城區學生隊,有個非常感人的故事,球隊以「家」為理念,各位成員互相扶持,雖然球員大多是一些在經濟狀況不理想的環境中長大,但因為足球結合在一起,透過不同的比賽,讓球員們認識自己的不足,繼而加以改進。每一位的球員更視球隊為另一個「家」,透過足球將每個球員聯繫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