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吳松蔚6記三分彈 寶島夢想家勝場開張

封面圖/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拿下本季首勝。

ABL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寶島夢想家今天在彰化主場迎戰澳門黑熊,儘管一度領先到雙位數,但差點再度翻船,靠著吳松蔚及時的三分球穩住陣腳,夢想家終場以100比94拿下本季首勝。吳松蔚全場三分球9投6中,貢獻20分,另外,基恩(Marcus Keene)29分、杰倫楊(Jerran Young)25分。

開賽夢想家的基恩(Marcus Keene)、杰倫楊(Jerran Young)頻頻飆分,次節楊敬敏和Jenning Leung用外線互別苗頭,雙方一度平手。

不過夢想家擁有身高優勢,加上外線持續發揮,逐漸取得領先地位,半場結束59比44,而基恩(Marcus Keene)半場就轟進20分。

第三節夢想家出現亂流,澳門一度追成68比69,靠著吳松蔚的三分球澆熄對方反撲氣焰,第四節黑熊緊咬分數,不過吳松蔚在關鍵時刻連續的外線,讓球隊穩住領先,終場以100比94拿下勝利。

吳松蔚今天三分球9投6中,攻下20分。

吳松蔚本季因為兵役關係,無法出國上場比賽,他坦言,「一開始聽到這個的消息其實還蠻難過的,因為畢竟準備那麼久還是可以希望打到全部比賽,今年也是合約年,希望有好的表現。」

他感謝球團努力想方設法,幫他爭取到可以在主場比賽,所以會盡最大努力做好教練的指示,最開心的就是球隊贏球,也謝謝教練給他那麼多上場機會。

夢想家總教練朱利斯(Kyle Julius)表示,他對松蔚一直都很有信心,是很好接球就投(Catch and Shoot)的射手,而吳松蔚的上場調度,主要是看防守對位,今天對澳門有優勢,所以有較多的時間。

對於今天的比賽,夢想家總教練朱利斯(Kyle Julius)表示,整體來說上半場進攻不錯,但下半場澳門調整防策略守,導致進攻失常。朱利斯肯定大家的向心力和默契,尤其是在二連戰的第二場比賽,表現不錯。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