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打造家人般的信任 政大雄鷹的團隊至上

登上UBA公開一級的第二年,政治大學再度以亮眼的招生名單,告訴所有對手們,「政大雄鷹來了!」包括兩名HBL前後屆冠軍賽MVP林勵、林彥廷與來自高苑的簡賀宇,加上田浩、張鎮衙等學長,亮麗陣容的背後,更多的是來自教練團對於球員上場時間的規劃與苦心,「團隊至上才能在UBA生存!」教練陳子威強調。

「新進的大一球員,都有獨當一面的實力,但我們更要讓他們知道,UBA的強度,不可能像過去靠一個人就能贏球。」陳子威強調,要讓球員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現在球隊欠缺什麼,他說:「要讓板凳與先發能無縫接軌,才能讓團隊打得越來越好。」

政大雄鷹強勢進軍UBA,每個學年度的招生名單都令人印象深刻,新學年則更為亮眼,但全隊過去HBL都是能獨當一面的球星,如何在新環境適應並找到定位,在在考驗由陳子威率領的教練團,「我們就像一個家庭,彼此信任。」他強調,不管誰上場,都能越打越好。

誰能上場,從平常的訓練狀況,從上場的表現來決定,「我們會告訴他們,是否達到要求,誰狀況好就上去打。」陳子威強調,大一菜鳥的角色很重要,但更會讓他們知道,如果表現不到教練團目標,隨時有學長可以取代。

陳子威期待,政大球員能透過比賽去了解,UBA的強度更高,對手的經驗更好,才能從比賽不斷吸取經驗,今天雖以63比69不敵台師大,中斷三連勝,但陳子威更在意的是,球員如何從比賽中看到對手的沉穩,看見自己的不足,這些遠遠超越這個階段的勝負。

「今年最重要的目標,就是挑戰台北小巨蛋!」陳子威明確喊出新學年目標,他更期待,包括田浩等大三學長,能擔負起責任,逐漸建立起屬於政大的球風,傳承給接下來的學弟。

(照片來源:大專體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