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富邦人壽UBA》台師大作客擊敗義守 拋開過去再出發

台師大上季UBA表現出色,一舉拉出19連勝隊史紀錄,卻在準決賽不敵義守大學,就算有出色戰績,但無緣奪冠,教練王志群領軍再戰108學年度,預賽首輪就作客義守大學,全隊拋開陰霾,徹底壓制地主攻勢,最終以81比61奪下新賽季再出發的重要一勝。

台師大新教頭王志群兩年前接任,首屆執教UBA殺進8強卻無緣搶進4強,上屆再度擦亮台師大強權招牌,拉出19連勝隊史新高,更以21勝1敗的成績打進台北小巨蛋,但準決賽卻遭一路跌跌撞撞的義守大學狙擊,全學年度只輸兩場比賽,卻無緣冠軍,對台師大打擊不小。

挫折讓運動員成長,台師大新學年捲土重來,又是首輪就強碰義守大學,球員亟欲證明自己的實力,但王志群不斷提醒,他說:「發生的事情就是過去了,那是前一個賽季的事情,我們該做的就是專注在當下。」

「感受的到,球員都希望證明自己比對方好,但我就是必須要提醒他們,重點是現在,是不斷堆疊更好的戰績。」王志群強調,19連勝、意外落敗,都曾經經歷,但那些都過去了,他說:「記住經驗,不斷警惕自己。」

王志群的提醒起了作用,台師大一路壓著對手打,儘管主力周桂羽因傷掛免戰牌,但球員們都專注比賽,並用心執行教練指示,場上與場下的球員都打出互補戰力,「就是希望每個球員都能跳出來為勝利做出貢獻,接下來的路還很長,我們先拚8強,再搶4強,最後再尋找奪冠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