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SBL》陣容變化最大 九太教頭認為球風跟拚勁不變

SBL季前陣容變化最大的九太科技隊,熱身賽首戰以7965擊退桃園璞園隊,九太總教練劉嘉發坦言人員調動大,但整體球風要求沒有變化,球員肯拚、肯努力,經由熱身賽持續調整。

九太科技今年夏天重返SBL,接手原本金門酒廠隊,上季球隊陣容中的吳敏賢、李俊緯、林柏偉、王泰傑、邱金龍、盧冠軒和陳靖寰,7人離隊,從台啤隊補進李愷諺,從達欣隊找來張家榮、鍾嘉衡,以及富邦勇士隊李盈鋒,還有選秀的陳懷安,跟羅傑(原名羅育紘),添加6名新血,為聯賽五支球隊中異動最大。

「家榮從達欣過來,他的打法跟模式很適合球隊,而且確實有老將風範,相信他能夠幫上球隊不少忙。」劉嘉發稱讚31歲的張家榮,相當融入強調速度跟外線的球隊體系,這場熱身賽他貢獻18分、4籃板。

劉嘉發指出這季補強的本土球員,各有不同功能,深信磨合後,能扮演好他們的角色。

「像盈鋒,過去在富邦多是坐板凳,但他來我們這邊,可以勝任游擊隊的任務,上場幾分鐘就是有幾分鐘的貢獻,籃板上、得分上都有一定作用。」劉嘉發認為李盈鋒193公分高,能在三號跟四號間轉換,體能也因年輕有優勢。

他也點出後場的李愷諺,期盼這位世大運國手,找回昔日身手,「愷諺的部分,上季在台啤上場時間不多,所以造成他的信心、心態上面要重新去調整,如何去彌補他投籃信心不足,會是他這季主要去面對的。」

九太洋將方面,劉嘉發認為Franklin Session補足後場本土球員的火力,「我們當初選他的考量就是球隊後場球員經驗太嫩,他的進攻組織,還有防守到位,確實對我們幫助很大。」他表示新洋將Julius Brooks最快明天7日抵台,可望後天上場,身高為205公分左右,屬於速度型的前鋒。

SBL熱身賽從6日開始在板橋體育館,一連三天,7日下午三點裕隆對壘台銀、五點台啤遭遇璞園,8日三點則是九太對裕隆,五點台銀對台啤,然後新賽季,14日下午五點於台北和平籃球館正式登場。

(圖/中華籃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