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SBL新球季新地板 取消地貼改用上漆 盼球員安心奮戰

封面圖/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舉行開季記者會。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今天舉行開季記者會,臺灣銀行的陳順詳身為17季老將,更是球隊精神領袖。他表示,自己參與了17季,這個環境經營非常不容易,球員很單純,很認真的練球,希望在球場拿出最好表現,可能很多東西沒辦法自己掌握,但把自己本分做好就好,也期待球迷「一起進場 一起FIGHT」。

新一季SBL將於12月14日在臺北和平籃球館開打,本季共有台灣啤酒、桃園璞園建築、裕隆納智捷、九太科技與臺灣銀行等5隊參賽。

記者會上,球員分為「未來之星」、「精神領袖」上台致詞。「未來之星」部分,九太科技的陳懷安對於新球季感到興奮,希望能夠幫助球隊,吸取更多經驗,讓自己進步。

臺灣銀行的陳昱瑞表示,由於教練團改組、年輕化,大家比較沒有隔閡,練習氣氛都很好,希望臺銀打出不一樣的氣象,吸引更多球迷進場,「不管是幫臺銀或是幫其他球隊加油。」

台灣啤酒簡祐哲、桃園璞園李家慷、裕隆納智捷郭昭男都表示,球隊備戰的狀況越來越好。

SBL 17季老將陳順詳。

「精神領袖」部分,九太科技的于煥亞指出,球隊很多都是年輕球員,大家年齡相近,希望多溝通,多了解彼此。

台灣啤酒上季在總冠軍輸給富邦勇士,台啤主控蔣淯安表示,球隊備戰一直不錯、鬥志高昂,期待開幕戰打出不一樣的團隊合作給大家看,「全隊的目標,就是把去年失利的總冠軍贏回來。」

而桃園璞園建築本季可能只有一個洋將,陳冠全希望和吳岱豪捍衛璞園禁區,全力以赴朝總冠軍目標邁進。

陳順詳近年飽受傷勢困擾,對於本季何時出賽,他表示,還要看身體狀況。

裕隆納智捷呂政儒「壓軸」發言,在聽了大家的目標之後,他表示,「我的目標就是阻斷別人的目標。」今年球隊補進很多好手,相信這個球季會特別不一樣。

SBL新球季引進全新FIBA認證木質地板,除了板橋體育館之外,其他場地全面使用這套地板,並取消一次性地貼廣告,若有贊助商LOGO露出時,將採用上漆方式進行,希望保護球員,讓球員更安心揮灑球技。

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也感謝NIKE、志豪鍋爐、科正、MOLTEN、路易莎咖啡、台灣運彩與萊爾富等企業的大力支持。

(圖片皆為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