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籃球》HBL乙級聯賽 第二輪賽事即將開打

封面圖/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4日為賽事開球。

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第一輪賽事於4日落幕,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教育部體育署學校體育組王漢忠組長4日在師大附中王淑麗校長和熊鴻鈞組長陪同下,慰勉學子,而預賽第二輪賽事將於9日至13日開打。

大會表示,自77學年度開始,HBL高中籃球乙級聯賽不斷發展,從最初的男子組90隊與女子組39隊,在甲級聯賽引領帶頭下,至108學年度,已擴張至男子組276隊與女子組117隊,本屆合計近400所學校,競爭程度激烈。

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4日為賽事開球。

 

在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成為台灣學生運動的楷模典範後,體育署持續重視並深耕基層籃球,推行高中籃球乙級聯賽,期盼孕育出更多好手向甲級殿堂挑戰。

像是曾在106學年度乙級聯賽獲得第五名的成功高中,今年於甲級聯賽中首次叩關複賽階段,便驗證學業與體育相輔相成的教育理念。

高俊雄勉勵所有年輕選手,都能在學涯中開發多元發展面向,保持課業同時更可磨練體育專項,從運動賽事中學習團隊合作與無私精神,培養積極態度,用無所畏之心態面對一切挑戰。

(圖片皆為名衍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