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職棒星二代」拚青出於藍 陳瑞昌之子目標旅外

認得出來這是哪位退役球星的兒子嗎?

就讀桃園平鎮高中一年級的陳佳樂,出身棒球世家,在NIKE青棒訓練營頗受矚目,光看神韻就不難猜出父親是前兄弟象鐵捕、現任統一獅投捕教練陳瑞昌,陳佳樂笑說:「我自己也覺得滿像的。」

陳佳樂守一壘、兼練三壘,有個球星老爸不免有壓力,不過他以成熟的口吻說:「還好,球是自己在打,爸爸是誰也沒關係,成績是自己的。」

但因陳瑞昌也忙,沒辨法常常陪兒子練習,陳佳樂說:「爸爸現在帶球隊,相處時間比較少,只能用口頭講些觀念和想法,我們會通電話,碰到低潮時也會問他。」

在球技上,陳瑞昌會讓陳佳樂先自由發揮,「如果我哪裡做不好,爸爸會提點我為何要這樣做、怎樣比較好,也會叮嚀我,比賽時不管聽到觀眾說什麼,都當成幫自己加油。」陳佳樂說。

陳佳樂希望青出於藍,努力贏過父親,想打得比爸爸更好,目標放眼旅外、拚上大聯盟,也視紅襪隊林子偉、印地安人隊張育成為偶像,盼能利用訓練營向兩人請益。

陳瑞昌之子陳佳樂。(李天助攝)

除了陳佳樂,此次訓練營的「職棒星二代」還有曹竣崵的兒子曹祐齊、洪啟峰兒子洪宸毅、陳炳男之子陳柏毓,其中,陳柏毓更是從國三起連4年參與訓練營至今。

「每年收穫都不一樣,每次觀念都帶給自己很大幫助。」陳柏毓說:「第一次來訓練營是國三,不敢講話也不敢發問,現在是學長,問題和想法比較多,可以請教教練,也希望學弟們多發問,不然就錯失這次機會。」

陳炳男之子陳柏毓。(郭羿婕攝)

陳炳男之子陳柏毓。(李天助攝)

曹竣崵兒子曹祐齊,拿著王建民送的手套練習。(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