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慶幸劉致榮選紅襪 林子偉:不然我很孤單

林子偉。(李天助攝)
林子偉。(李天助攝)

20歲投手劉致榮加盟波士頓紅襪,明年展開旅美生涯,同隊前輩林子偉非常開心,他笑說:「美國這麼大,想挖他的球隊這麼多,還好他選擇紅襪,有個台灣人同隊,不然我很孤單。」

林子偉和劉致榮在10月亞錦賽並肩作戰,將睽違18年的亞錦賽冠軍留在台灣,兩人都是功臣,劉致榮更拿下MVP;之後劉致榮與紅襪簽約,不僅再次與林子偉同隊,一起在海外打拚也會更有革命情感。

美媒預估劉致榮開季從2A出發,林子偉說:「從2A當然滿好的,會替他開心,但還是要看春訓狀況,畢竟第一年一定會有壓力在,要學的、練的東西也比較多,希望他可以不要想那麼多,把2A當動力,爬上更高階層。」

陳柏毓是10月亞錦賽中華隊最年輕的選手。(郭羿婕攝)

林子偉的亞錦賽隊友還包括北科附工青棒隊投手陳柏毓,陳柏毓今年再度投入NIKE青棒訓練營,和攜手在亞錦賽奮戰的林子偉、張育成、張進德,又回到了教練與學員的關係,陳柏毓也覺得有趣。

「在亞錦賽,他們是我隊友,可以無時無刻提醒我觀念,來到這裡,他們是教練,我有問題就盡量發問,不要害羞。」陳柏毓說,因為自己目標是打職棒,現在機會越來越近,但因職棒強度更高,不知該如何調整,希望能在訓練營請教學長。

林子偉也認為,打過亞錦賽後,陳柏毓越來越成熟,「他有時候個性比較像小孩子,我覺得很好,不會讓人家認為是囂張的球員,他也不會這樣,就是做自己,這樣滿好的。」

江少慶(左)和李振昌都在NIKE青棒訓練營指導學員。(郭羿婕攝)
江少慶在NIKE青棒訓練營指導學員。(郭羿婕攝)
江少慶(左)和李振昌。(郭羿婕攝)
江少慶。(郭羿婕攝)
野茂英雄(左)與陽岱鋼有說有笑。(郭羿婕攝)
野茂英雄。(李天助攝)

陽岱鋼。(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