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ABL》夢想家主場開幕戰失利 楊敬敏:這就是球賽,遇到問題去改進

寶島夢想家隊主場開幕戰,未能堅守至最後一刻,葬送17分領先優勢,終場就以8591不敵澳門黑熊隊,夢想家吞下開季二連敗。

夢想家總教練Kyle Julius賽後坦言失望,「關鍵第四節,我們讓對手得到32分,這場又發生23次失誤,最後就是輸在失誤和進攻籃板(對方抓16個)上。」

加盟ABL第三季的主場開幕戰,彰化體育館擠滿近6000名夢想家粉絲,開場邀請知名嘻哈團體「頑童」開場,全場球迷嗨翻。地主開局氣勢驚人,楊敬敏外圍火力貢獻,幫助球隊最多領先到17分。但末節風雲變色,夢想家遭到澳門黑熊逆轉,地主後衛Marcus Keene僅管得到28分、12助攻與10籃板的大三元成績,卻在關鍵時刻掉球失誤,球隊無緣開門紅。

「挺可惜的,但球賽就是這樣,我們遇到問題,就要去改進,這樣對團隊來說是好的,下一場要調整得更好。」楊敬敏2012年轉戰CBA後,這幾年在國內都只有瓊斯盃、國際賽和經典賽時亮相,他覺得這季能夠在家鄉球迷面前打球,總是很開心。楊敬敏這場三分球95中,繳出本土球員最多的21分、6籃板。

他認為在ABL聯賽的洋將規範下,仍要調適球賽節奏,「就要盡快去習慣吧。」

夢想家下一場將迎戰台北富邦勇士,上演「台灣內戰」以及讓球迷瘋狂的「俠獸對決」戲碼,Kyle Julius認為比賽每場都一樣,「都很重要,所以我每場都很看重。」

即將遭遇前東家的張宗憲表示,「富邦是很強的球隊,他們洋將跟本土球員磨合已經一陣子,對我們而言是很大的挑戰,但就是要打出我們自己的球風,去面對他們。」

楊敬敏指出要遭遇同屬黃金世代的好友林志傑和曾文鼎,還有其他國家隊戰友,那種心情有點複雜,「當然我們都很熟悉彼此,所以在互相的打法上會更了解,對他們或對我們來說,都要做好準備,盡全力去拿下比賽勝利。」

(圖/寶島夢想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