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輪椅網球》明德快樂盃台北公開賽 黃楚茵為台灣留下冠軍

封面圖/臺灣選手黃楚茵在QUAD組把冠軍留在台灣。

黃楚茵把QUAD組冠軍留在臺灣。

2019明德快樂盃輪椅網球台北公開賽今天在臺北市網球中心上演決賽,男、女子公開組分別由日本好手荒井大輔(Daisuke Arai)、中國女將朱珍珍稱王封后,而臺灣選手黃楚茵,在QUAD組把冠軍留在台灣。

男子公開組一級單打決賽,由荒井大輔(Daisuke Arai)與藤本佳伸(Yoshinobu Fujimoto)上演「日本內戰」,荒井大輔展現頭號種子實力,靠著強力攻勢,以6-06-4直落二勇奪冠軍。

荒井大輔過去曾五度來台參賽,這回終於在臺灣奪冠,荒井大輔對於本週的好表現感到相當滿意,不僅為今年最後一站賽事畫下完美句點,而冠軍可獲得120分的積分,對於爭取2020東京帕奧參賽資格,不無小補。荒井大輔更表示他非常喜歡台灣,不論是賽事場地或規格都相當不錯,遇到的每個人也都十分親切友善,未來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到台灣參賽。

頭號種子荒井大輔。


女子公開組一級單打決賽部分,由世界排名高居第5的中國好手朱珍珍對決泰國的第二種子卡泰錫(Sakhorn Khanthasit),最終朱珍珍以兩個6-4收下勝利。

賽後朱珍珍直呼「台灣是福地!」,她先前九月在高雄永達盃勇奪單雙打「雙料冠軍」,本次再度於台北明德盃收下女單冠軍,對於來台參賽留下極佳印象,不僅在這裡見到許多老朋友,同時也結交不少新朋友,自我要求甚高的她,接下來目標能持續挑戰自我,朝2020東京帕運邁進。

QUAD組(身體四肢軀幹中有三肢以上有障礙)決賽,上演「台日大戰」,黃楚茵在熱身時發現手臂狀態不佳影響個人發球,她依舊靜下心發揮所學,最終以6-37-5擊敗日本好手宇佐美慧(Kei Usami),把冠軍獎盃留在自家。

黃楚茵對於今天狀況不甚滿意,接連四天賽事導致身體有些疲憊,加上過去半年曾陷入一陣小低潮,儘管收下冠軍,她仍表示,自己有很多需要修正及加強的地方。

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出席閉幕典禮,並擔任頒獎嘉賓,他感謝台北市明德扶輪社長期對輪椅網球的支持與贊助,提供相當優質的賽事舞台讓選手競技交流,眾多貢獻讓人有目共睹,期待未來能吸引更多群眾關注、一同投入輪椅網球運動,紮根基層發揚國際。

中國選手朱珍珍。

(圖片皆由輪轉活動整合行銷工作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