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球星球員教學相長 國泰真殷雄結訓

2019「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1在台南嘉南藥理大學進入最後一天課程,學員們熱情滿點,以陳偉殷為首的教練團在兩天營隊中拿出壓箱絕活,盡力傳授自身專業給這群年輕學子。在閉幕儀式中,教練團感性分享短短兩天無限的回憶,陳偉殷最後說道:「希望學員在這兩天學到的正確觀念,未來變成自己的專業,感謝大家2天的付出,也謝謝國泰金控長期支持學生棒球。」為訓練營畫上完美句點。

今年「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學員由10所大專院校組成,包括台南大學、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南台科大、崑山科大、長榮大學、成功大學、明新科大、南華大學以及地主嘉藥大學陣中乙組球員,縱使球技不如科班強權,在兩天訓練營中,學員們都徹底展現自己的棒球魂,拚盡全力練習只為追求更高境界。上午專項課程中,陳偉殷與教練團針對學員守位,精密分析學員姿勢、連貫性等,陳偉殷說:「以投手來說,主要是藉由影片錄像,讓他們知道自己重心、揮臂的問題,傳達正確的觀念希望他們未來能加以改善。」

除專項訓練外,今年訓練營首度加入營養學與重量訓練課程,營養學由知名營養師「Q老師」主講,陳偉殷也不斷向學員們傳達,如何吃得健康、飲食均衡。至於重訓課程特別選在嘉藥大學媲美高級健身房的運動中心,讓學員在最舒服的環境接受訓練。首次體驗教練身分的林家正,特別提醒學員核心肌群的訓練,打起球來能更穩定。即便被操得滿身汗,學員也練得十分過癮,並表示非常感謝由國泰金控贊助舉辦的「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讓他們有了全新體驗。

在下午成果驗收對抗賽中,由高志綱、王溢正、曾仁和率領的「關鍵殷雄隊」最終以197擊敗有陳偉殷、王維中、小田幸平、林家正坐鎮的「王牌殷雄隊」;雖然輸球,「王牌殷雄隊」最後反攻連番讓教練團王維中、王溢正、陳偉殷上場代打,把訓練營氣氛炒熱到最高點。能夠面對3棒職棒全明星等級選手,讓長榮大學球員顏秀哲高興大喊:「此生無憾了!」顏秀哲透露,這是他首次參加訓練營,很感謝國泰金控提供如此寶貴機會,讓他能向職棒球星盡情討教。而最終訓練營MVP則由南華大學徐嘉禧奪下,他在對抗賽面對3人次飆出連3K,讓教練團印象深刻,同時也為南華大學爭取到下屆訓練營的保障名額。

而在對抗賽中展現「二刀流」球技的小田幸平,在對抗賽結束後的分享會中,鼓勵球員不管做任何事,都要打起精神。透過分享會,陳偉殷帶著教練團成員王溢正、王維中、曾仁和、高志綱、林家正與小田幸平與學員們侃侃而談,彼此訴說著職棒生涯的點點滴滴。陳偉殷認為,訓練營的舉辦不是讓選手變得多厲害,在國泰金控力挺下,能將教練團的專業傳授給乙組球員,幫球員們建立好基礎,未來都能利用訓練營所學,回饋台灣棒球。

國泰金控長期支持台灣棒壇,並舉辦各式棒球活動,2019「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的宗旨,齊聚於訓練營的學員不分實力,都是熱愛棒球的鐵粉,往後不論彼此擅長之領域,期盼發揮其所學,將愛棒球的種子撒向基層,讓台灣棒球更成長茁壯。

(圖、文/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