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ABL》勇士主場二連勝 許晉哲放眼客場挑戰與本土當自強

台北富邦勇士本週主場連兩戰得分破百,快意二連勝,但接下來要面臨連續四場客場挑戰,其中包括兩場作客彰化、寶島夢想家隊,球迷引頸期盼的「俠獸對決」,以及兩次對壘澳門戰狼隊。總教練許晉哲坦言職業球員要有職業的心態,「儘管隊上很多人沒有客場經驗,但相信像志傑、阿鼎(曾文鼎)、小胖(洪志善),他們這些前輩會帶著其他人。」

ABL東南亞聯賽除了特殊的洋將規範外,最大挑戰就是客場作戰。但第一波客場之旅,可能不會造成勇士隊太多困惱,移動點少,還包括兩次彰化行,最頭疼的將是明年二月中旬,13天跑4地,先飛新加坡,再前進馬來西亞,接著泰國,最後前進香港。

許晉哲表示這種移動方式,可能比對岸CBA省跟省之間交通還折騰,「因為是不同國家,還有文化、飲食、氣候環境等狀況,所以就連老經驗球員,也要留意,我也特別去提醒他們。」

林志傑覺得客場比賽,關鍵在於要盡快去適應節奏,「環境或各種狀況可能不利,但就要穩住情緒,去熟悉,然後找到比賽節奏。」

經過開季四場賽事,勇士取得31負,許晉哲坦言調度依舊不容易,30日迎戰香港東方龍獅隊,終場以102比89收勝,這是勇士本季頭一回,沒有球員出賽超過30分鐘。

「我理想方面,還是希望洋將28分鐘,然後志傑他們大概25分鐘,透過調整,必須健康打完整季。」許晉哲覺得這場比賽可以成為球隊本季調度的典範,板凳的本土球員跳出來,打得很有信心,讓先發球員可以多調節、多休息。

他稱讚郭少傑、林孟學這場都表現很亮眼,「我們一進休息室,還在那邊猜說,今天賽後記者會會找誰,大家都很開心,很有默契喊著『孟學、孟學』,當然很可惜最後沒這機會。」最後賽後記者會,富邦出席球員為林志傑、O.J.Mayo跟郭少傑。

許晉哲認為ABL的制度對本土球員而言,非常現實,「簡單來說就是適者生存,你看看其他球隊的本土球員,基本上命中率都很高,他們教練才敢讓他上,他們的洋將也願意送球。」他覺得本土球員一定要做好準備,去挑戰這個困境,去成長、變得更強站在場上。

(圖/台北富邦勇士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