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棒球》國泰真殷雄訓練營前進府城 黃金教練團傳授多元球風

一年一度棒球界重頭戲「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30前進台南嘉南藥理大學,由國泰金控和台灣「殷」雄陳偉殷攜手跨國教練團共同揭幕。由國泰金控贊助舉辦的「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至今已經第八屆,從原先針對甲組球員到開放乙組球員磨練,國泰金控致力於推廣棒球到各地大專院校,今年訓練營首次移師台南,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上午特地出席開訓典禮,勉勵訓練營學員,希望兩天的訓練營能看到學員拿出最佳表現!

歷經前七屆國泰金控的耕耘,「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已在台灣棒壇闖出名號,在首日訓練營上午的開幕儀式中,國泰人壽南區副總經理張照明出席表示,很高興能夠參與陳偉殷訓練營開訓典禮,國泰金控和偉殷合作舉辦「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邁入第八屆,國泰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和偉殷一起以實際行動回饋台灣基層棒球,將棒球推至更廣更深層面,並且鼓勵台灣年輕球員,能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如同國泰品牌精神「What if We Could」,如果不問如果,又怎麼知道其實我們能夠?

本次「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學員組成除去年保留名額新竹明星科大外,包括台南大學、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崑山科大、南台科大、南華大學、長榮大學、成功大學以及地主嘉藥大學十所大專院校。陳偉殷在訓練學員時不斷強調:「短短2天希望能看到學員努力去學自己想要的,不要怕問問題,只要敢發問,教練團都會有問必答。」同時,陳偉殷也特別感謝國泰金控長期幫忙,讓他每年有機會回饋不同縣市的學生,將更多人認識棒球。

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也特別出席勉勵教練團和球員,他提到陳偉殷是台灣第一位自日本職棒轉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員,他的座右銘是「一生懸命」,這四個字代表這一生的堅持專注,把事情做到極致,用生命守護自己所看重的事物,今天把這4個字分享給在場所有同學,國泰金控也會秉持這份精神,持續推廣運動,成為台灣運動的推手之一。

今年的訓練營再次邀請各界棒壇菁英擔任教練團,除去年班底王維中、曾仁和、王溢正、高志綱等成員外,陳偉殷在中日龍時期的隊友小田幸平再次來台教學,以及首度擔任教練團的旅美小將林家正,七人組成黃金師資,藉由彼此在棒球的經驗,傳承給後輩們。已經第三度來台參與訓練營的小田認為,每次來到台灣都非常享受在訓練營的時光,希望能每年都來,未來為台灣學生棒球助一臂之力。

陳偉殷形容今年黃金教練團教學方式相當多元,融合台、美、日三國不同風格的訓練,當中首次擔任訓練營教練團的旅美新星林家正,他略顯害羞地表示,這是他第一次在訓練營當起教練,在教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抱持學習態度跟著前輩們看齊。至於經驗豐富的高志綱,用過來人經驗鼓勵學員,只要在訓練時保持熱誠的心認真學習,教練團一定將畢生所學傳授給大家。訓練空檔特別安排國泰當地的客戶帶著小朋友共同參加幼兒趣味棒球,難得看到陳偉殷和小小孩的趣味互動,為球場增添許多精彩畫面。

在首日訓練營課程結束後,陳偉殷與教練團晚間隨即前往嘉藥大學紹宗體育館與球迷見面,球迷會中,陳偉殷不只準備好康獎品等著送給幸運球迷,還帶著教練團一起投入趣味遊戲,與球迷同樂,為彼此留下難忘的夜晚,蓄勢待發迎接最後一天訓練營的到來。

為期兩天的訓練課程十分豐富,不光只分為室內、室外,還依照球員在打球時容易面臨到的問題,新增如重訓、營養學、運動防護與AI科技等課程。提供場地的嘉藥大學副校長廖志祥特別感謝國泰金控推動棒球不遺餘力,讓南部地學校也能有跟大聯盟球星互動的機會,多元化的教學方式,期盼學員們都能滿載而歸!

(圖、文/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