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陳偉殷週末前進台南回饋基層 新球季樂觀不排斥小聯盟出發

24日清晨剛回台灣的旅美球星陳偉殷,27日於台北國泰金融會議中心舉辦返台記者會,暢談這1年在美國打拚與即將轉換球隊的心路歷程,陳偉殷今年完成大聯盟生涯千局投球,是台灣棒球史上首位在MLB達成千局投球的投手。另外,殷仔也在記者會中宣告返台後一系列活動,預告年底重頭戲由國泰金控贊助舉辦的「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在1130日、121日於台南嘉南藥理大學登場,期待造福更多大專院校學生,落實台灣學生棒球推廣,逐步實現棒球訓練營『台灣拼圖』的承諾。

國泰世華銀行資深副總周衛華代表出席表示,國泰金控身為金融保險業,每年邀請旅外球員回台,希望能推廣基層棒球,從小學到大學都有機會接觸到打棒球的樂趣,讓台灣棒球更多人關注,成為全民運動;陳偉殷是位很棒的球員,有豐富的旅外經驗,國泰自2013年於偉殷家鄉高雄舉行首屆訓練營,2017年起到新竹、台中等地,今年前進台南舉辦第8屆「國泰真殷雄 陳偉殷棒球訓練營」,相信曾經參與受訓的同學們都會成為台灣棒球界的重要種子,有機會在台灣甚至國際體壇發光發熱。

記者會上陳偉殷公布返台後一系列活動,最受矚目的「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也首次移師台南舉行。陳偉殷表示,很謝謝國泰這麼多年來的支持,讓他有機會跑各地和各縣市的校園球隊接觸,今年的棒球營邀請了去年參加的王溢正、王維中、曾仁和、黃子鵬、高志綱等人,再加上在中日龍的隊友小田幸平再次跨海相助,還有新生代旅外好手林家正,跨國教練團將使出渾身解數傳承自身經驗給這次參加的一般組大學生。

另外,為了轉換球隊的新挑戰,今年季後陳偉殷會採用『不完全關機』的訓練模式,讓手臂維持在傳接球的手感,將造福所有參加訓練營的學員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殷」雄的投球英姿!面對新球季,陳偉殷保持樂觀心態,不管未來在球場上負責是什麼腳色,只要能夠證明自己,「殷」雄絕對不會放棄。

陳偉殷在大聯盟MLB打滾這8年,累計219場出賽、投出破17千球、吃下1064.2局並送出846次三振,都是台灣球員在MLB的紀錄,向來熱衷公益活動的陳偉殷,特別自製印有自己紀錄的紀念T發起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投入公益,包括今天到場的罕病兒童基金會以及雲林馬光國中棒球隊等,藉由陳偉殷的高人氣,讓民眾看見社會中需要幫助的角落,希望和球迷們一起為世界帶來更多正能量,紀念T恤詳情可至https://lihi1.com/qNhrZ查詢。

(圖、文/國泰金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