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首屆BE HEROES訓練營落幕 小球員寫滿感謝卡 總教練王建民直呼感動

首次舉辦的BE HEROES棒球訓練營,集結旅外及中職現役球星,由王建民掛帥,率李振昌、陳鏞基、胡金龍、鄭錡鴻、江少慶、朱立人、張閔勛與林立組成9人豪華教練團。第二天進行分組對抗賽,最終由李振昌與張閔勛指導的第一小隊奪冠。總教練王建民感謝彰化縣府和在地體育會支持,未來會持續跟BE HEROES球星一同回饋基層,貢獻所學。

「這兩天下來,其實可以看到小朋友吸收很快,而且第一天可能還很害羞,但第二天的賽事,大家都很投入,也展現出一些成果。」王建民覺得小朋友努力認真學習,一定有所收穫,他跟教練團也勉勵小球員,訓練營結束後,要持續精進,也要聽父母、師長和教練的話,還有務必做好學生本分,用心向學。

2019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在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彰化縣體育會的大力促成下,於八卦山棒球場展開為期兩天的訓練,為了培養彰化地區棒球人才,彰化縣政府特別安排南郭國小、忠孝國小、線西國小、培英國小、東山國小、田中國小共80幾名少棒球員參與。

縣長王惠美表示,「與成功的人多接觸,成功的機會自然越多,能有這麼多頂尖球星願意抽空回饋彰化,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她認為近幾年彰化縣積極推展體育運動,確實帶動在地相關產業發展。她也預告除了 BE HEROES棒球明星,接下來還有足球明星陳柏良訓練營,一起為彰化體育打拚。

訓練營第二天重頭戲,分組對抗的冠軍賽由李振昌、張閔勛指導的第一小隊,連續兩場逆轉勝。最終冠軍賽,以6比5險勝胡金龍與朱立人率領的第四小隊。

張閔勛感謝前輩們承讓,他也為小球員感到開心,「因為我們幾乎都是在一開始,第一局就丟了兩到三分,儘管有點灰心,但一直鼓勵告訴他們不要放棄,他們也聽進去,真的做到了,把分數追回來,拿下勝利。」

他從小球員身上看到那股棒球熱忱跟不服輸的精神,「這提醒著我,不論在哪個階段,都要這麼做,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然後熱愛這個運動。」

本次訓練營小球員更寫滿回饋感謝卡給各位教練,有的小球員非常認真,寫滿整張卡片外,還外加兩、三張紙,也讓總教練王建民看得直呼感動,「有位小朋友還中、英、日,三種語言,這太厲害了,但從他們寫的內容,可以感受到真的都有學到東西。」

首次舉辦的訓練營尾聲特別安排球星簽名會,小球員紛紛拿著剛到手的結訓證書跟球衣給教練團們簽名留念。兩天的訓練課程有專業項目的教學也穿插輕鬆的互動橋段,讓小球員們不只提升專業技能,也滿足想近距離一睹偶像丰采的盼望。

BE HEROES棒球訓練營能順利舉辦,除了彰化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外,同時也特別感謝順天環匯酒店、一芳水果茶、萊爾富、昭日堂、山雞部及鮮乳坊等眾多企業熱情響應,一同為台灣國球盡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