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當年的藤球三人組 首屆國邀賽相見歡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藤球運動是東南亞非常風行的運動,但在臺灣正式開始發展,大約就是10年時間,談起臺灣早期接觸藤球運動的選手,詹宇庭、詹宇峰與陳建凡是不能忽略的名字,如今詹家兄弟持續在場上奮戰,陳建凡則選擇離開球場,追逐不同人生,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讓他們有機會再聚首,一同話當年。

詹宇庭與陳建凡是同學,原本是毽球選手,後來透過網路影片發現藤球,就決定參加,再加入詹宇峰。對於藤球,他們都認為是非常帥氣的運動,看著影片中的選手在空中屢屢做出精彩動作,讓他們帶著毽球的基礎,挑戰這項未知的運動。

藤球運動畢竟冷門,他們要磨練實力,當然不能只靠訓練與觀摩網路影片,他們想到國內眾多移工,「以前都沒人踢,我們還開著車四處找工地,就去問有沒有人願意跟我們踢。」陳建凡回想當年,有時候甚至還要坐在貨車後斗,只為了尋找對手,他笑說:「那時候真的很瘋。」

三人一同征戰的回憶許多,2009高雄世運會令他們印象深刻,儘管當時實力與其他國家落差非常大,但能代表臺灣出賽,讓他們非常興奮。世運會後,陳建凡淡出,選擇球場外的人生,但他依舊關注賽事,看到國內舉辦國際邀請賽,更讓他感受深刻。

「很佩服宇庭,在這種環境能一路堅持。」陳建凡強調,環境真的很艱辛,首先就是生活收入,再來就是與國際的水準有落差,但他認為,正是有一群堅持的人不斷努力,才讓藤球有如今的局面,他也會持續關注藤球運動,希望能有更多人參與,更多人進場看球。

本次賽事的三人賽最終決戰於21日中午12時開踢,先進行四強戰,再舉行冠軍戰,屆時緯來體育台、MOE Sports將進行直播,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藤球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到這場台灣首屆國際藤球邀請賽的精彩對決。

本次賽事特別感謝YONEX臺灣、勝昌製藥、葡萄王生技、Timberland眼鏡、第一銀行、臺灣金控、臺灣銀行、臺銀證券、合作金庫、molten佐儀、華盛生醫科技、良有營造、三多士、BioBridge脈動鏈、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台灣糖業等贊助商大力支持,一起為臺灣藤球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