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藤球》首屆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開踢 地主中華藍搶下首勝

圖文/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

首度舉辦的「2019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18日在臺北體育館四樓點燃戰火,由二人賽率先開踢,地主派出中華藍、白迎戰強敵,首日傳出捷報,由嘉南藥理大學為主的中華藍隊,首戰就與日本隊展開激戰,最終以21:10、11:21、21:12漂亮奪勝,為地主隊打下開門紅。

臺灣藤球發展十年有成,現任理事長蔡鴻鵬接手後,持續推動扎根基層的重要工作,不但每年舉辦包括兩次全國排名賽、團體賽、青少年錦標賽與移工盃,更積極朝國外發展,首度舉辦的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就是重要一大步,更希望延續前任理事長黃忠仁與葉政彥在國際的影響力,深化臺灣在藤球國際舞台重要性。

中華藍隊以屏東佳冬系統為班底,由方瑞照、李信嶸、王昶穎、羅上祐與陶秉業組成,其中4名選手來自藤球發展重鎮嘉南藥理大學,選手都從國中階段開始藤球生涯。面對國內有半職業聯賽的日本隊,隊長李信嶸強調,過去在國際賽的三人賽與四人賽都沒贏過對手,但兩人賽較容易溝通,就覺得有機會取勝。

「賽前狀況調整的不錯,對其他國家的球風也有準備。」李信嶸表示,一開賽打得很順,但第二局對手發球很好,相對自己失誤偏多,打到第三局對手的發球不佳,我們接發球狀況很好,少了許多失誤,封網的表現也很好,是拿下勝利的最大關鍵。

11月17日才剛過生日的陶秉業,許下的願望就是要為地主留下冠軍,他笑說這場勝利只是剛開始,要繼續與隊友努力,拚下冠軍來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

中華白隊首戰則面對強敵泰國隊,儘管對手並非國家隊,但畢竟是國球,實力仍有一段落差,以15:21、7:21落敗,不過白隊一開賽表現出色,還能與對手有來有往,直到第二局才遭對手拉開,老將詹宇庭說:「對手很快就看出我們的球路,第二局就掌握住,反而是我們被自己侷限,但能與泰國隊交手非常開心。」

「臺灣能有國際賽,真的令我非常開心,有一種打瓊斯盃的感覺!」詹宇庭自2008年開始接觸藤球,從一開始只有三個同好,到歷任理事長扎根基層,再到現任理事長蔡鴻鵬打造國際賽舞台,他非常感動,但他強調,本次隊上的年輕選手都因傷無法出賽非常可惜,他會努力將本次比賽獲得的經驗,全力傳承給後輩,希望他們能接棒。

「臺灣國際藤球邀請賽」二人賽19日持續在臺北體育館四樓舉行,並將誕生二人賽冠軍,歡迎民眾到場欣賞精采比賽,一起為選手們在空中的高難度動作喝采!

三人賽最終決戰於21日中午12時開踢,先進行四強戰,再舉行冠軍戰,屆時緯來體育台、MOE Sports將進行直播,無法蒞臨現場觀戰的藤球朋友們,也可以透過電視及網路轉播,欣賞到這場臺灣首屆國際藤球邀請賽的精采對決。

本次賽事特別感謝YONEX臺灣、勝昌製藥、葡萄王生技、Timberland眼鏡、第一銀行、臺灣金控、臺灣銀行、臺銀證券、合作金庫、molten佐儀、華盛生醫科技、良有營造、三多士、BioBridge脈動鏈、臺北市瑠公農田水利會、台灣糖業等贊助商大力支持,一起為臺灣藤球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