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盃女網賽爆冷 李亞軒/吳芳嫺扳倒頭號種子 明天爭冠軍

封面圖/李亞軒(左)/吳芳嫺(右)。

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兩組臺灣雙打選手今天為冠軍賽門票奮戰,而李亞軒/吳芳嫺這組人馬,爆冷扳倒頭號種子蘿迪歐諾娃/珊德絲,晉級決賽。李亞軒賽後自嘲,在比賽前很意外自己今天是坐在場上,以往到了比賽尾聲,都是坐在觀眾席。

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單、雙打四強賽,「卓家姐妹」卓宜萱/卓宜岑,面對第二種子科維妮奇/嘉可波薇茨(Danka Kovinic/Dalila Jakupovic),以4-6、4-6落敗。

科維妮奇(右)/嘉可波薇茨(左)(Danka Kovinic/Dalila Jakupovic)。

李亞軒/吳芳嫺則是以6-3、6-4,力克頭號種子蘿迪歐諾娃/珊德絲(Arina Rodionova/Storm Sanders),留住冠軍獎盃在臺灣的機會。

吳芳嫺現年20歲,李亞軒則24歲,面對媒體訪問時,吳芳嫺還不太敢開口,猶如李亞軒前幾年的翻版,如今李亞軒已經能侃侃而談,李亞軒笑說,「現在老了啊!」

李亞軒坦言,沒想到兩人能到打到四強,甚至冠軍賽,在比賽前很意外自己今天是坐在場上,以往到了比賽尾聲,都是坐在觀眾席。

年輕選手吳芳嫺賽後則透露,在第二盤5-4領先時,緊張到感覺呼吸不到空氣,希望明天的比賽正常發揮,不要留下遺憾。李亞軒則以過來人身份提點隊友,要享受比賽,不要預設前提,正常發揮就好,明天到了場上再隨機應變。

另外,兩場單打四強賽事,蒂雅琴科(Vitalia Diatchenko)以6-3、6-2擊退頭號種子科維妮奇(Danka Kovinic );芭波絲(Timea Babos)以6-1、6-2 輕取第8種子托莫娃(Viktoriya Tomova),勝方將於明天決賽爭取冠軍。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