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強勢壓迫對手 木蘭女足逼平泰國

中華女足今在台北田徑場迎戰強敵泰國隊,儘管上半場傷停補時因後防線失誤,遭對手率先破門,但下半場不斷透過攻勢去壓迫對手,並在第52分鐘由陳燕萍攻進追平一球,終場就以1比1逼和對手,表現獲得兩隊教練稱讚。

中華女足雖在吳鳳科技大學有長期集訓的隊伍,但其他有工作的社會人士無法全程參與,本次參賽球員真正一同集訓的時間只有三天,但球員經歷木蘭聯賽洗禮,無論經驗與狀況都維持得不錯,面對今年踢進女子世界盃的泰國,經過一開賽約20分鐘的適應,接下來就與對手有來有往。

陳燕萍攻進追平一球(李天助攝)

「該是對手的速度與木蘭聯賽的速度有落差,球員經過大約20分鐘的調整,就展開前場壓迫,就開始變成我們的節奏。」中華隊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強調,全隊一同備戰的時間只有三天,主要針對防守加強,他說:「比賽結果是平手,但我們有些得分機會沒有把握,希望接下來能提升最後一腳的品質。」

林欣卉漂亮助攻(李天助攝)

上半場傷停補時失球,中華隊沒有失志,下半場一開賽就換了三人,讓攻勢轉速全開,第52分鐘,剛換上場的林欣卉在禁區右側擺脫對手糾纏,傳球吊中給只有一人防守的陳燕萍,凌空踢進對手大門,陳燕萍說:「進球感謝進場為我們加油的球迷,讓我們有在主場踢球的感覺。」

日籍總教練越後和男(左)(李天助攝)

國際友誼賽共有6個換人機會,越後用了5個,測試球員的意味濃厚,也在為接下來的賽事尋找可用之兵,他強調,每個上場球員都表現得很好,都有踢出自己的特色。中華女足接下來將轉戰緬甸,於20日再進行一場國際友誼賽,越後強調,目標還是放在12月的東亞盃賽事,會利用比賽持續調整。

(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