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滑板》東京奧運新增正式競賽 台灣盼挖掘年輕潛力選手

封面圖/東京奧運新增滑板為正式競賽。

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不到一年,而該屆奧運新增或改變一些競賽項目,其中滑板就是新增,且為正式競賽。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與中華民國滑板協會將於16日,在南港極限運動場舉辦比賽,期許挖掘出年輕潛力選手,積極培養。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與中華民國滑板協會,將於16日在南港極限運動場,共同舉辦「108學年度第41屆中正盃全國溜冰錦標賽暨第3屆Street Pard巡迴錦標賽(台北站)」,預計有200人角逐賽事。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表示,滑板已列入2020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正式競賽,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滑輪板專門委員會這2年積極推廣,也透過巡迴積分賽的方式,挖掘選手。

東京奧運新增滑板為正式競賽。

在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理事長劉福財與中華民國滑輪板委員會主任委員鄭資盛的重視推動,期望滑板未來能像滑輪溜冰一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表示,本賽事分為滑輪板街式賽及競速障礙賽,滑輪板街式賽組別有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高中組及國中組。

社會組有積分,將作為遴選明年度國家隊的重要依據,而國高中組符合教育部「中等以上學校運動成績優良升學輔導辦法」,具運動績優生甄試資格。

競速障礙賽分為國小A組(1-3年級)、國小B組(4-6年級),希望透過分齡,讓孩子有機會展露頭角。

(圖片皆為中華民國滑輪溜冰協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