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路跑

《路跑》富邦人壽冠名贊助高雄馬拉松 賽道優化、元宵特色錦上添花

邁入第11年的高雄馬拉松,獲富邦人壽冠名贊助、賽道優化調整,再突破創新,高雄市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期許「高雄富邦馬拉松」,打造下個黃金十年。

「今年做出許多突破,主要策略思考賽事定位問題,台灣一年這麼多場馬拉松,那高雄馬特色是什麼,我們原本就有許多優勢,像是在地跑團熱情加油,營造最友善城市馬拉松,那我們試著再加強這些優點,加入補給一條街,提供跑友更好的服務。」程紹同指出,政府行政單位畢竟預算有限,能獲得富邦人壽的優質贊助,大大加分,錦上添花。

富邦人壽資深副總周志君認為,富邦長期支持台北馬拉松,這次又與高雄市政府攜手,簽訂為期三年的冠名贊助,盼望串聯北高,持續為全台運動風氣推廣努力,帶來正向的力量。

高富馬賽事日期訂於明年289日元宵節期間舉行,維持傳統外,添入新元素,休閒組在8日元宵節當晚以夜跑進行,將世運大道變為燈籠大道,邊跑步邊賞花燈。隔天上午550分全馬和半馬組鳴槍起跑。

「元宵節辦路跑,一直是高雄馬特色,今年又以元宵為主題,讓跑友過完農曆年後,有個新的開始。」程紹同覺得高雄馬過往選定這日期,除了結合觀光效益,也考量天候,以及整體空氣品質,給跑友最舒服的賽事環境。

賽道部分,高富馬將具有歷史的25公里超半馬組別,順應跑者意見與主流賽事接軌,調整為半程馬拉松,賽事路線大幅更動,減少進入市區道路,可望解決長期被民眾、跑者詬病的交管問題。而在賽道景點部分,則新增唐榮磚窯廠、愛河上游沿線、美術館以及桃子園、先鋒路等軍區周邊,特色景點絕對讓跑者耳目一新,經典蚵仔寮、援中濕地繼續保留,更加碼進入高雄大學校區讓跑者盡情飆速。

在賽道優化努力下,並申請中華田徑協會成績認證,還有禮遇菁英選手提前起跑,期盼跑者創下最佳成績。

2020年高馬賽事於11142020分開放報名,至1282359分截止(或額滿為止),全程馬拉松組限額 6000 人、半程馬拉松組限額 8000 人,4.5公里休閒組限額 8,000 人,報名費分別為馬拉松1,100元、半程馬拉松900元、休閒組300元。報名網址 或至運動筆記、伊貝特等報名網站搜尋「高雄富邦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