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網球》台北海碩盃女網賽 李亞軒李亞芯姐妹接力闖關

封面圖/李亞軒斬獲海碩盃單打會內首勝。

2019台北海碩網球公開賽今天繼續在台北小巨單登場,李亞芯成為近三年來首位從會外賽闖入會內賽的台灣選手,而李亞軒也拿到參加海碩盃以來會內賽首勝,李家姐妹接力締造佳績,期許再接再厲。

李亞芯上午率先在會外賽登場,力拼第三種子塞庫麗可(Sarah-Rebecca Sekulic),雙方前兩盤一路互咬比分,上演一場「搶七大戰」,李亞芯首盤原先以4-1領先,不過此時突然自亂陣腳,遭對手扳平比數,搶七以6-7(5)讓出。

不過李亞芯重振旗鼓以7-6(5)拿下第二盤,決勝盤李亞芯關鍵第十局的成功破發,以6-4帶走勝利,歷經2小時23分鐘大戰,李亞芯成為近三年首位自會外闖入會內的台灣選手。

賽後李亞芯表示,「第一盤有點緊張,從領先打到輸,導致搶七表現失常,不過我告訴自己接下來要以平常心面對,放開打反而收到不錯的效果!」她指出,賽前其實沒有特別預設目標,最主要還是享受比賽的氛圍與過程。

李亞芯成功取得會內賽門票。

姊姊李亞軒在會內賽迎戰日本選手村松千裕(Chihiro Muramatsu),首盤雙方纏鬥至搶七,李亞軒以7-6(9)搶下後士氣大振,次盤再以6-4收下比賽勝利。

終於拿到個人在海碩盃單打會內賽的首勝,李亞軒賽後表示,「心態改變一切」,雖然今天一度因為太想要贏得比賽勝利,導致自己在領先後被對手扳平,不過當下告訴自己要有耐心,改變戰術與節奏,最終也順利拿下勝利。

亞軒第二輪將迎戰捷克好手塞彼洛娃(Jana Cepelova),Cepelova過去的單打排名最高曾來到世界第50位,更有擊敗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哈勒普(Simona Halep)、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等多位世界球后的紀錄。

另一位台灣17歲小將李冠儀今日也在會外賽出戰,不過最終以3-6、2-6不敵珊德絲(Storm Sanders)。

(圖片皆由海碩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