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12強賽/江少慶明抗墨搶首勝 對上3A明星投手

世界12強棒球賽複賽明開打,中華隊首戰將於台灣時間上午11點強碰墨西哥,由印地安人隊3A投手江少慶先發,對手也派出今年效力光芒3A的27歲右投Arturo Reyes。

今天剛好是江少慶26歲生日,他透露生日願望之一就是「希望中華隊可以再贏幾場比賽」,並表示自己準備狀況很OK,「因為昨天搭飛機,今天有特別去跑步,讓自己身體熱開,準備好明天的比賽。」

在千葉ZOZO海洋球場練球,江少慶到投手丘周圍繞了一下,感受球場的視覺,「這裡是人工草皮,打出去的滾地球應該會很強勁,我們守備很堅強,OK啦!」他指出,墨西哥和拉丁美洲的球風差不多,「只是墨西哥打者應該更會思考,較不容易出棒,預賽看他們打擊狀況滿火的,所以會特別注意。」

江少慶預賽也打頭陣,對波多黎各先發6局僅失1分,領軍贏得首勝;Arturo Reyes本季在光芒2A和3A共奪11勝(7敗)、防禦率4.42,還被選進3A明星賽,到了12強賽預賽,他對荷蘭先發3局只挨1安、無失分。他和江少慶最高層級皆為3A,都還在等待拚上大聯盟的機會。

晉級6強的球隊,今天依序在ZOZO海洋球場練習,墨西哥練完換中華隊,恰好兩隊球員有些交情,包括江少慶、林凱威、曾旅美的胡金龍與郭嚴文等人,都紛紛走上前聊天。江少慶說:「對方教練跟防護員都是我們印地安人小聯盟系統的,去打聲招呼。」

墨西哥教練團 有胡金龍好友、昔日3A教頭

47歲的墨西哥總教練Juan Castro更主動透露,與「台灣隊長」胡金龍是好友;胡金龍也說,以前在道奇,剛升上大聯盟時,Juan Castro幫他很多,「因為那時候我們都是板凳球員,會跟他學些東西,他也很樂意教年輕球員。」

練習前和Juan Castro有說有笑,胡金龍說:「好久不見了,從他被交易到費城人(2010年)後,很久沒碰面了,但還是有聯絡啦,就聊些往事。」墨西哥隊另名教練Lorenzo Bundy,更是胡金龍昔日道奇3A總教練,兩人也開心敘舊。

開賽前和老友們碰頭,明天仍得上戰場較高下,胡金龍說:「他們應該是2A、3A的水準,拉丁球風,但一場比賽很難講,就是減少犯錯,把每個環節做好,大家也都準備好了。」

ZOZO海洋球場鄰近海邊,風勢很大,不過,中華隊今天練習時天氣不錯,還感受不到怪風。胡金龍也提到場地:「還OK,人工草皮滿平整的,今天算比較沒風耶,聽(陳)冠宇說晚上可能風會比較大,要我們注意,因為這邊風向每天不一樣。」

打擊教練彭政閔、牛棚教練王建民。(郭羿婕攝)
墨西哥隊多位教練和防護員來自印地安人小聯盟系統,江少慶上前打招呼。(郭羿婕攝)
墨西哥隊多位教練和防護員來自印地安人小聯盟系統,江少慶(背對者)上前打招呼。(郭羿婕攝)
胡金龍和墨西哥隊總教練Juan Castro(右)、教練Lorenzo Bundy(左)是舊識,合影留念。(郭羿婕攝)
陳冠宇。(郭羿婕攝)
ZOZO海洋球場。(郭羿婕攝)
中華隊練習。(郭羿婕攝)
中華隊練習。(郭羿婕攝)
中華隊練習。(郭羿婕攝)
中華隊練習。(郭羿婕攝)
王威晨。(郭羿婕攝)
王勝偉。(郭羿婕攝)
胡智為。(郭羿婕攝)
王宗豪與陳冠宇。(郭羿婕攝)
黃子鵬。(郭羿婕攝)
吳昇峰。(郭羿婕攝)
陳禹勳。(郭羿婕攝)
王勝偉。(郭羿婕攝)
蘇智傑。(郭羿婕攝)
蘇智傑。(郭羿婕攝)
林立。(郭羿婕攝)
朱育賢。(郭羿婕攝)
打擊教練彭政閔。(郭羿婕攝)
張進德。(郭羿婕攝)
朱育賢。(郭羿婕攝)
王柏融。(郭羿婕攝)
王柏融。(郭羿婕攝)
張志豪。(郭羿婕攝)
打擊教練彭政閔。(郭羿婕攝)
林哲瑄。(郭羿婕攝)
高宇杰。(郭羿婕攝)
日本隊接在中華隊之後練習。(郭羿婕攝)
ZOZO海洋球場位於千葉海邊。(郭羿婕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