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箭》彭家楙氣勢驚人 率台南隊在企業聯賽冠軍賽奪首勝

圖文/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延續季後賽扳倒例行賽冠軍凱撒的氣勢,台南隊在「箭林之后」彭家楙三連勝激勵下,拿下五點中的四點勝利,24比11打敗例行賽亞軍寒舍,在五戰三勝制的企業射箭聯賽元年至尊盟主賽(冠軍戰)取得第一勝。

這項比賽今天在萬華華中露營場登場,由在季後賽脫穎而出的台南隊和寒舍隊捉對廝殺,第二、三戰將於11月16日、17日在國立體大射箭場舉行,接下來碰到亞錦賽休兵一週,若勝負未分則於11月30日、12月1日進行第四、五戰。

台南隊教練張富鈞表示,例行賽上半季時因為還在磨合期,為找出最佳陣容和組合,排點時除了女子個人賽一直以彭家楙為主外,其他各點是讓大家輪流上場,也因此戰績一直沒起色。

下半季台南射箭隊女將四人中換了三位新血,到下半季末段組合逐漸成形。張富鈞說:「排點固定下來後,就是給選手信心,讓他們盡情發揮,接連幾場關鍵戰,選手的表現都很棒。」

台南隊彭家楙(右)和洪晟皓聯手奪得黃金混雙榮銜。(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彭家楙說,企聯開打至今大家都有進步,很開心能夠拿下箭林之后榮銜,並闖進季後賽和冠軍戰。「出國比國際賽時都有很多觀眾,希望接下來有更多觀眾到場加油,讓大家提前適應國際賽氛圍,這樣以後我們在國際賽的成績會更好。」

寒舍隊魏均珩榮膺箭林之王。(企業射箭聯盟提供)

日前進行的各單項決賽,彭家楙先奪女單「箭林之后」,並與隊友洪晟皓一同射下混雙冠軍,表現最為亮眼;男單「箭林之王」則由魏均珩拿下;團體賽事的部分,則全由凱撒隊拿下,分別是男團饒廷宇/戴宇軒/陳緯杰與女團白依婷/蔡雨芝/詹紫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