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聯賽史上首度售票 台中藍鯨三連霸滿場球迷認證

2019台灣運彩木蘭足球聯賽總冠軍今天誕生!坐鎮太原主場的台中藍鯨,無畏開賽第5分鐘就遭強敵花蓮破門的落後劣勢,憑藉隊長李綉琴上半場就「梅開二度」穩住局面,更帶動下半場攻勢,終場就以5比2擊敗對手,風光迎接三連霸。

木蘭聯賽邁入第6個球季,台中藍鯨經營主場有成,本季總冠軍賽大膽嘗試在主場販售門票,這是台灣聯賽史上破天荒頭一遭,儘管太原足球場腹地狹小,僅販售600張門票,但獲得球迷踴躍支持,門票全部銷售完畢。現場更冠蓋雲集,除了足協理事長邱義仁,就連台北市體育局長李再立都到場支持,特地到場支持的台電男足教頭陳貴人直言,「走進球場的每一個人,都參與了歷史性的一刻!」

滿場球迷大聲吶喊,台中藍鯨球員若有神助,儘管早早失球,但球員沒有慌張,教練呂桂花說:「第一次賣票,又是滿場,球員難免有些緊張,想踢出好比賽,一開賽踢不出應有球風,但這顆進球可能也踢醒球員,因為沒有退路了,要放開去踢。」木蘭聯賽總冠軍採主客場制,兩隊上周在花蓮以0比0戰平,藍鯨要奪勝,若被對手進球,在比較客場進球情況下,就一定要贏。

「我覺得主場真的有一種魔力,回到家裡踢球,很熟悉,就會放輕鬆去踢。」拿下本季金靴獎的李綉琴,今天又以兩個進球獲選總冠軍賽MVP,她說:「開季前,三連霸就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我覺得大家為了達成目標,會不斷互相討論,溝通與交流,去踢出屬於自己的球風。」

台中藍鯨以不敗戰績在例行賽排名第一,又在總冠軍賽順利奪勝,每年都在尋求突破的台中藍鯨,今年更首度嘗試售票,並獲得不錯成果,呂桂花說:「台中市的足球風氣不斷提升,許多基層的教練與家長都建議我們可以賣票,給了我們勇氣,看到有人提早到現場買票,我真的很感動。」

台中市足球風氣的顯著提升,從市府政策也能看出,到場觀賽的運動局長李昱叡表示,市府將於南屯區一塊4.7公頃的土地,打造台中市足球園區,主要將有一座8000至10000人的足球場地,相關計畫已經送到中央,期待來年就能開始進行。呂桂花感謝市府用心,尤其局長全力規劃,她期待嶄新足球園區的落成,能提供球員更好的舞台,給球迷更好的觀賽品質。

完成三連霸的台中藍鯨,接下來還有遠大目標,呂桂花表示,亞足聯今年底可能舉辦亞洲的女足俱樂部賽事,台中藍鯨將努力爭取參賽,放眼國際,她說:「努力健全俱樂部,為台中足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