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12強賽/張奕抽筋仍拚滿7局 委國教頭:脫帽致敬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投到第7局,自己也很不可思議。」對委內瑞拉繳出7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後,張奕昨晚在賽後記者會脫口第一句話,自己也笑得很開心,這不僅是他成棒國際賽處女秀,還投出令兩隊總教練都激賞的內容。

5局下2出局後才被敲首安,張奕成功壓制委內瑞拉火力,共投7局僅挨4安、無失分,另有6K、2保送,用102球有62好球,屢次飆出關鍵三振,霸氣怒吼,領軍以3:0搶下2連勝,中華隊確定前進東京複賽。

「說真的,5局已經全身在抽筋了,只是想盡全力贏這場球,聽到球迷們的聲音,還有家人在場,也謝謝教練團。」張奕不忘感謝工作人員,只是他一時忘了中文,當場問起「staff怎麼講」,笑說:「謝謝他們,讓我投出好表現。」

從2016年以育成選手被歐力士第一指名選進,去年棄打從投,到首度參與成棒國際賽,並扛起先發投手重任,張奕的棒球路充滿驚喜,甚至第一次嘗試賽前沒跟隊友一起練習,還第一次投滿7局,他笑說:「今天就自己準備,竟然可以投到第7局,自己也感覺不可思議。」

張奕表示,5局撐過後,第6局首名打者連續3壞球,當時感覺有點怪,幸好有調整回來,「節奏上沒讓對手得到機會,自己也覺得還可以繼續投下去。」

其實教練都不知張奕5局已抽筋,第5、7局出現狀況時,也沒打算換下他,中華隊總教練洪一中賽後透露,並未察覺異狀,「我們上去問他,他的回答都很堅定,甚至7局投完下來,我要換他的時候,他臉上毫無表情,我的感覺是要換了嗎?他可能就專注在比賽,想要贏這場球,完全忘記投球數到底多少,這就是展現鬥志,選手想求勝的意志力,所以我很謝謝他。」

洪總說,當他覺得張奕球路偏高時,請投手教練吳俊良上去問問,假如有狀況,後面隨時有人在準備,「但問他的時候,他的答案都非常肯定,『我可以』,所以當下就決定信任他。」

張奕的好投與拚勁,委內瑞拉總教練Carlos Subero也讚賞不已,他說:「中華隊所有功勞都要給這位投手,因為他投得非常精彩,真的要對他脫帽致敬,除了能用三振化解危機,直球很會跑,再搭配滑球,投了十分精彩的比賽。」

(圖/李天助攝)

張奕霸氣三振。
張奕好投連對手總教練都激賞。
選手們贏球後開心自拍,打擊教練「恰恰」彭政閔看大家這麼高興,也為他們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