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射擊》楊昆弼新槍托老戰友加持 再射奧運不定向飛靶門票

相同模式取得奧運射擊不定向飛靶門票,楊昆弼坦言心情大不同,「但相同的是,都有一群隊友跟團隊,很給力支持我。」

2016里約奧運,那時不到18歲的楊昆弼為射擊代表隊陣中最年輕,最後一刻搭上奧運末班車。如今21歲的他,歷經去年雅加達亞運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今年拿坡里世大運又奪金,為國內射擊飛靶新星,卻在今年多場奧運資格賽,屢屢擦肩而過,無緣取得門票。直到最後一場、杜哈亞洲射擊錦標賽,他終於取得明年東京奧運入場券。

「到最後一場,當然壓力很大,因為我們都為這目標努力許久,當然不能讓自己錯過,其實在賽前有做一些心理素質的調整,我隊友們很給力支持我,這種感覺真的很美好。」他補充說明,關鍵在於賽前重新武裝自己,在老師和隊友們幫助下,調整得宜,「老師們有給一些寶貴意見,以及隊友無時無刻的講幹話,讓我心情保持很輕鬆。」

楊昆弼順利進入亞錦賽不定向飛靶決賽,以26分位居第四,即使無緣獎牌,但經遞補後,取得奧運參賽資格。

他覺得抵達卡達杜哈後,練習狀況不錯,「心態就是,練習當比賽,比賽當練習打。」

至於原本上個月全運會期間,更換槍枝托把的影響,他最終還是選擇新的槍托上陣,「之前是有考慮,但後來還是覺得新的比較好使,就用了,沒有其他特別原因。」他認為適應後,讓整體保持更專注去應戰。

即將連兩屆征戰奧運,楊昆弼認為要平常心去面對,「第二次奧運,就是新的挑戰開始。」

女子不定向飛靶方面,奧運四朝元老林怡君資格賽最後一輪表現失常,排位第12名,而拿坡里金牌劉宛渝則闖入決賽後,最後排在第六,可惜都無緣奧運門票。

我國射擊代表隊目前已搶下五席東京奧運資格,包括田家榛女子25公尺手槍、吳佳穎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林穎欣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呂紹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及楊昆弼男子不定向飛靶。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