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拳擊》台灣職業拳王爭霸 「第一神拳」作者將來台

大力推動台灣職業拳擊的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將於11月30日再度舉辦「台灣職業拳王金腰帶爭霸戰」,這次賽事將是雙腰帶主賽,分別是OPBF與WBA Asia冠軍爭霸賽,其中OPBF爭霸賽更由JB Sport拳館派出田村亮一選手參賽,而JB Sport拳館的老闆不是別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漫畫家森川讓次。

談到森川讓次,最著名的就是經典拳擊漫畫《第一神拳》,目前仍在連載,是極受歡迎的拳擊漫畫,講述主角幕之內一步的拳擊故事。熱愛拳擊的他,更在現實生活中擁有一間拳擊館,就是JB Sport拳館。本次派出所屬拳手田村亮一參賽,他十分重視,確定將親自來台觀戰,屆時將是漫畫迷之福。

即將舉辦的金腰帶爭霸戰,除了雙腰帶主賽各一場以外,另將舉行5場比賽,分別由日本、印尼、泰國與地主台灣選手擔綱,台灣將派出3名選手參加,分別是男子拳手江奕宏、女子拳手秦千惠與莊凱婷,其中江奕宏今年5月才轉戰職業,目前打下3連勝,這也是他首度踏入6回合職業拳賽的重要比賽。

江奕宏強調,會轉戰職業拳壇,最大的原因就是希望能打出佳績,憑藉著職業賽事能多賺點錢,來改善家中環境。他目前仍在不斷累積比賽經驗,首度進軍6回合賽事之後,接下來就是繼續多打比賽,期待明年就能挑戰8回合賽事,進而挑戰羽量級腰帶。

江奕宏力爭上游,正是中華民國職業拳擊協會理事長郭枝來打造職業舞台的最大目標,他不僅引進職業拳賽,還透過自己的人脈,持續邀請好手來台參賽,期待能引來更多關注,推動台灣職業拳擊風氣,讓更多台灣好手能投入職業拳擊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