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產業》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 邁入第3期培訓專案

封面圖/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Ilan Hadar總裁(右)、交大加速器中心黃經堯主任合影。

教育部體育署與國立交通大學產業加速器中心,共同為臺灣體育產業打造的「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SPIN Accelerator Taiwan),在今天宣布第3期培訓專案開跑,並遴選12個名額進入第3期培訓,體育署期待為運動創新產業注入更多能量,與國際接軌。

今天在國際科技創業基地(Taiwan Tech Arena)舉行啟動日(Kickoff Day)活動,邀請國內運動科技領域專家,以及美國、以色列、馬來西亞的國際優秀新創企業代表分享經驗。

體育署長高俊雄、HYPE運動創新基金會(HYPE Sports Innovation, HYPE) 總裁Ilan Hadar、策略副總裁Zvika Popper,以及交大加速器中心主任黃經堯等,都到場和與會團隊交流。

臺灣運動創新加速器第3期啟動日貴賓大合影。

體育署表示,107年委託交大加速器中心與HYPE共同創建SPIN Accelerator Taiwan,目的在結合交大加速器長年經營新創生態圈的實力及優勢,以及培育近百個創新團隊的經驗,協助有志參與運動創新的團隊進行跨科技、製造與服務業的技術整合,加速鏈結國際網絡資源,前進國際,提升我國運動創新知名度。

黃經堯指出,參與第1、2期培訓專案的19家優秀創新團隊,總募資金額已超過新臺幣千萬元。本期培訓專案邀請各業界精英,包括光寶科技技術長Bruce Bateman先生、Sportradar亞洲區商業開發經理Danny Fok先生、運動筆記創辦人姚焱堯先生、天來智慧健康科技顧問黃永裕先生、悅智全球顧問游森楨先生、味全龍領隊吳德威先生、國立體育大學陳成業教授、葉公鼎教授等,在運動科技研發、創新創業知識、企業形象塑造行銷等領域豐富經驗。

體育署表示,我國近年優異運動表現逐漸廣受國際注目,藉由運動邁向國際,提升臺灣能見度,是體育署的政策目標,期望藉此協助臺灣運動創新結合我國在科技業、製造業與服務業的優勢與強項,並掌握國際運動創新趨勢脈動,開拓嶄新發展領域與潛能,讓世界看見臺灣運動創新能量。

(圖片皆由體育署提供)

今天遴選出12個名額團隊為:

Gameconomy(馬來西亞)

Komodo Monitr Ltd.(紐西蘭)

Freelates(以色列)

FOOTBOT(俄羅斯)

Stryde(香港)

Fanlytiks(印度)

Jingletek(台灣)

Uniwill Technology(台灣)

Deepunch(台灣)

Pickups(台灣)

NiceSun(台灣)

DP smart techonology(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