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足球

《足球》國小迷你足球賽金門站落幕 明年規模延續並增加體驗教學課程

串聯全國22縣市、史上最大規模的足球基層賽事,「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這週在外島金門落幕。

「這項工程真的很浩大,今年終於告一段落,明年開始,我們除了原有賽程,還會增加足球體驗教學的課程,協助基層發展。」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表示,今年22縣市、一共吸引一千多隊報名參加,進行6000場賽事,吸引更多人投入足球運動。

經過去年基層環台測試賽,這兩年累積經驗,張武業指出,「有不少家長和老師反應,希望不是一到就舉辦比賽,而是能夠教學指導,甚至協助如何平時訓練跟舉辦小型對抗賽,這些建言,我們整理討論後,也打算從明年開始執行,讓小朋友玩得開心,也更認識足球。」

他指出除了迷你足球賽,還有城市幼兒園盃以及小小世界盃,為足球扎根,「等於是一年要繞全國三圈,這樣持續走下去,先奠定人口基數,有人後再來就是建立市場機制,然後跟著發展出產業,形成循環,讓台灣足球運動環境蓬勃起來。」

金門站吸引將近30支隊伍報名參加,但由於與金門縣中小學運動會撞期,所以整體報名隊伍數不如去年近50支。

金門縣教育處長羅德水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和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連續兩年到金門,推廣基層足球,「讓孩童從興趣開始,去接觸、玩足球,加上年輕爸媽投入,強化親子關係,對足球運動向下扎根,有非常良善的幫助,也間接發展潛在足球人口,吸引更多人關注和參與。」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