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體育運動精英獎 林華韋終身成就獎 潘瑞根特別獎

封面圖/體育署今天召開體育運動精英獎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高俊雄署長(中)、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右)、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張朝國會(左)。

教育部體育署今天公布108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特別獎」、「終身成就獎」獲獎名單,由棒球紳士林華韋校長榮獲終身成就獎,全能超馬推手潘瑞根教練榮獲特別獎。體育署同時公布其他6獎項「入圍」名單,將於12月19日上午召開決選會議,評選出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各獎項得主,並於當日下午2時舉行頒獎典禮。

林華韋自基層選手一路奮戰到國家隊,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獲得銅牌,為中華隊立下汗馬功勞。他退役後擔任國家隊教練數十年,轉任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教職,目前擔任校長一職。

林華韋校長具備體育專業及多元角色,在體育運動技能、訓練、教育、管理、研究等歷練完整,不僅為棒球運動投入畢生心力,更具有國際視野與推動國際交流的經驗與能力,深具體育運動實踐家精神。

另外,特別獎頒給被譽為全能超馬推手的潘瑞根教練,潘瑞根教練不似一般人想像的魔鬼教練那般嚴厲,反而溫文儒雅、和藹親切。

在田徑場上,潘瑞根手上拿著碼錶,眼睛盯著田徑隊選手,專注地觀察學生的表現,不時露出燦爛的笑容,為孩子加油。他最在乎的不是比賽成績,而是培養選手多元學習跟發展能力。

潘瑞根表示:「當我看到孩子養成的生活好習慣,可以延伸到他們的未來,他們的家庭,甚至帶給社會更多更美好的影響力,這反而會讓我很振奮。」35年來,潘瑞根教練改變了許多孩子的命運,不僅在田徑場上,更體現在他們的人生裡。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今年我國體壇好手在各大運動賽事都有傑出的表現,今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各獎項獲得各界熱情的推薦,截至今年9月30日,體育署共收到111件的推薦資料,除了終身成就獎及特別獎之外,包括「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女運動員獎」、「最佳教練獎」、「最佳運動團隊獎」、「最佳新秀運動員獎」及「最佳運動精神獎」等6獎項入圍名單。

教育部體育署秉持慎重專業的精神,將於12月19日上午召開決選會議,評選出本屆精英獎各獎項得主,當日下午2時於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隆重舉行頒獎典禮。轉播可觀賞緯來電視網、網路MOE SPORTS、台灣好APP影音雙平台。

(圖片皆為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