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奧運》體育署情蒐作戰 備戰2020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倒數267天,體育署、中華奧會、國訓中心及各單項協會,共組競賽場館考察團,月初到日本東京實地探訪主要場館,並在東京奧運籌委會安排下,各競賽場館經理與我國單項協會技術代表進行一對一座談。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這樣規模和安排,是過往奧運籌備會沒有見過的,東京奧運這部分,真的非常貼心。」

 

體育署本次為期約一週的考察,主要探訪射箭、棒球、高爾夫、划船跟輕艇等競賽場館,其中主要奪牌項目射箭,總教練林政賢此次隨團,針對預賽和決賽場地各情報蒐集,包括方位、場地座位、比賽時期的風向等等,寄望能在國訓中心複製出同樣競賽場域,來協助選手模擬情境。

「還有一些情報,各隨隊的人員都有盡全力蒐集,像是輕艇、划船、棒球場、網球場等等,都帶回相關資訊。」洪志昌指出,了解場域外,各項目的練習場地、相對位置、交通時間,這些重要資訊都特別諮詢與確認。

考察團再次造訪本屆將設置的後勤中心,東京媽祖廟民宿,民宿將於今年11月底完工,屆時提供5810人的房間,給比賽中的後勤工作支援團隊人員住宿。

「這中心就是像雅加達亞運時的蘇丹公寓,一些無法持卡入住選手村的後勤人員,都會在這邊協助選手,也將設置廚房,來提供選手飲食。」洪志昌指出媽祖廟位於新宿區,距離主場館約四站地鐵站,離地鐵出入口也只有兩到三分鐘步行時間。

他特別感謝,旅日僑胞以及駐外代表處應援,到時候後勤中心附近,將成立僑胞服務中心,不少旅日志工都將從旁協助,醫療支援、膳食材採購等服務。

後勤中心確認後,由於高爾夫比賽場館離選手村約80分鐘車程,考量選手移動,決定為高爾夫代表隊的提前訂下飯店,到時移動到場館,縮短只剩20分鐘左右,方便選手備戰。

體育署表示將持續做好準備,規劃最完善後勤支援部署,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專心訓練,前進2020東京奧運,目標期許代表團超越2016里約奧運12銅成績。

(圖/體育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