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3連霸+3大獎 MVP朱育賢的豐收年

 

「很謝謝朱育賢,你做到了!」這是Lamigo桃猿朱育賢抱回年度MVP後,給自己的話。他說:「很替自己開心,今年有這麼好的成績、這麼好的收穫,拿了3座獎,我會更相信自己,希望在我成長的同時,之後遇到新人也會給予他們一樣的鼓勵,幫助他們成長,一起幫球隊拿下勝利。」

朱育賢今晚(29日)很忙,因為他不僅是年度安打王、全壘打王,更擊敗隊友陳俊秀、林泓育,奪下最大殊榮—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屢次登上頒獎台發表感言,加上猿隊完成3連霸,今年,對他是別具意義的一年。

和同樣表現出色的隊友競爭年度MVP,坐在台下的朱育賢很緊張,他透露,自己其實不是很有自信的選手,進職棒後,直到今年第4年慢慢熟悉比賽節奏,才慢慢打出成績。

「這一路走來其實滿出乎我意料,從當初要不要進職棒,其實自己滿猶豫的,很開心當初很肯定為自己做出這個決定,進來職棒,也很開心加入這麼好的球隊。」朱育賢說。

猿隊贏得3連霸後,將易主給樂天,朱育賢表示,在球隊即將邁入歷史時拿到MVP,對他也是很大的肯定,「我會繼續相信自己,之後換了新東家,我們還是一樣,繼續為球隊打拚,繼續努力,更進步成長。」

猿隊連3年稱王,超強向心力是一大關鍵,朱育賢說,這支球隊不管誰打得好、打不好都互相鼓勵,當球隊遇到狀況時,總有人會適時跳出來,挺身貢獻,「我們就是有這樣的能耐,大家每天都會討論場上狀況,從中找出最好的意見,目標一樣都是幫助球隊贏球。」

朱育賢一口氣奪下安打王、全壘打王、年度MVP。
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朱育賢。(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