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中職年度獎項/從0到11勝 陳仕朋搶下最佳進步獎

 

「謝謝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謝謝球迷一直支持我,今年沒有你們的幫助,我沒辦法那麼順利完成一整年的任務。」

富邦悍將22歲左投陳仕朋擊敗桃猿隊林立、中信兄弟吳東融,拿下今年中職最佳進步獎,他特別感謝投手教練余文彬、客座投手教練王建民協助調整,其中,王建民在秋訓、春訓的幫助也影響他許多,「王建民教練給我們做了很多以往秋訓接觸不到的東西,比較科學方面的投球機制,春訓也提點我一些小細節,在今年有很大差別。」

從去年和前年一勝難求,到本季進帳11勝(8敗)、防禦率3.48,陳仕朋成為先發主力,躍居富邦本土勝投王,他也認為是很大的進步,「但我覺得,希望今年學到的東西可以用在明年,明年再挑戰一次進步獎,代表成長得更多。」

至於其他投手獎,陳仕朋笑說:「可能要跟羅力(富邦洋投)講一下吧,要挑戰他的防禦率王,身為投手,防禦率可能是每個投手都最在意的。」

談到本季最滿意之處,陳仕朋指出:「就是投球遇到狀況或失分時,自己可以把危機守起來,也吃得了先發投手該有的局數,甚至更多。」

陳仕朋獲獎非常開心,緊張到受訪時一度笑場,「好緊張,還在興奮,不知道自己講什麼。」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