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紀松佑、王柏智 新人粉墨登場

封面圖/張耕淯(左起)、紀松佑、王柏智在關護盃出賽。李宇政攝。

ABL寶島夢想家本季兩名新人,其中紀松佑毛遂自薦隨隊練習,儘管過程一度徬徨,但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獲得合約,為 后綜奇蹟開啟新的篇章;而王柏智在SBL 選秀前夕改變心意加入夢想家。兩人期待向陣中「黃金世代」老大哥學習,一同挑戰ABL殿堂。

紀松佑出身后綜高中,在第三年創造后綜奇蹟,以黑馬之姿殺進HBL八強賽。就讀文化大學期間球隊曾掉到甲二級,但在紀松佑與林秉聖聯手帶領下,將球隊打回甲一賽場,紀松佑當時決定延畢一年思考未來籃球生涯,卻在一場比賽中受傷骨裂,因此暫時中斷籃球路,在休養期間也服完兵役。

退伍後,紀松佑向夢想家股東陳立宗自我推薦當練習生,在獲得正式合約時,藏不住淚水的感謝夢想家球團給予這個機會。

而王柏智在報名SBL選秀會前,已經與ABL及SBL球隊接洽、訓練,不過仍無法做出選擇,於是柏智決定先行報名SBL選秀會。直至選秀前兩天,他與家人、教練、經紀公司進行反覆討論,經過多方評估後,最後一刻才下定決心加入寶島夢想家。

主要原因是王柏智在大學最後一年因傷錯過球季,傷癒回歸球場後,最大的目標是尋求穩定出賽、發揮的舞台,而寶島夢想家承諾願意重用柏智,並予以重點栽培,王柏智也非常期待能向陣中的黃金世代學習,挑戰ABL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