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田徑》亞運失常 亞洲標槍保持人鄭兆村:發現心裡也會受傷

封面圖/鄭兆村(左)出席活動,和大家分享追求夢想的信念與故事。

標槍好手鄭兆村在2017年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驚天一擲,以91公尺36奪金,並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也因此被視為雅加達亞運奪金重點,但他亞運最終獲得第5。鄭兆村今天表示,「之前有半月板受傷、有燙傷,(亞運)後來才發現心裡也會受傷。」

NIKE今天舉辦活動,邀請菁英運動員與藝人,包含籃球選手林志傑、田徑標槍「黃金右臂」鄭兆村、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全方位音樂人ØZI 以及 Locking舞者謝馨慧,他們和大家分享追求夢想的信念與故事,希望鼓勵大家不再猶豫,勇敢踏出跨越舒適圈。

活動現場並陳設、展覽菁英運動員和藝人,具有重大意義的獎狀、獎盃、運動衣、運動鞋等物品。

鄭兆村的相關代表性物品。

「一開始參與比賽,都是要去戰勝對手,但現在大家實力相當,如何在場中把握機會、突破自己才是現在的考題。」鄭兆村表示,2017年臺北世大運之後成為大家的焦點,而2018年雅加達亞運,萬眾期待以為會金牌,到了最後成績不如預期,還跌出三名外。

鄭兆村坦言,「之前有半月板受傷、有燙傷,後來才發現心裡也會受傷,才慢慢去了解,體能是有極限的,但是心裡是沒有極限,所以看你怎麼去面對一件事情,慢慢去想。」

鄭兆村亞運後重新再出發,他表示,一開始鑽石賽表現不錯,但世錦賽也面臨到這個問題,但是心理壓力沒那麼大,可能自己訓練的調整、週期性的問題,勉勵自己繼續努力,希望東京奧運還有更好的表現。

鄭兆村(左起)、文姿云、林志傑、謝馨慧、ØZI 和大家分享追求夢想的信念與故事。

(圖片皆為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