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

《棒球》潘威倫/「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為父圓夢

「嘟嘟」潘威倫會走上棒球路,啟蒙教練就是父親潘榮信,當初加入爸爸執教的屏東赤山國小少棒隊,原以為只是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玩,沒想到就再也沒離開過棒球。

父親的嚴格訓練與完美要求,曾讓年幼時的潘威倫有些埋怨,如今回想起來,仍難忘當時的辛苦,他說:「有時會心理不平衡,為什麼我做得要比別人多,對我的要求特別不一樣,小時候不懂事也是會跟我爸鬧彆扭。」

潘威倫的情緒,父親當然感受得到,也曾對國中時期的嘟嘟道歉,「我爸說,雖然對我比較嚴,但也是為我好,又聊到我阿公阿嬤不支持他打球,但他喜歡,所以就希望我去圓他的夢。當他這樣講,我知道有這目標,就必須去做。」

2015年世界12強賽開打前,潘威倫遭受父喪之痛,但他只是低調請假處理,就連隊友都事後才知道,嘟嘟其實是忍慟投入中華隊,為國奮戰。多年過後,潘威倫再提到父親,還是忍不住紅了眼眶。

在締造多項傳奇紀錄後,嘟嘟當然也希望父親能親眼見證,「那是最好的啦,可是,世事很難料,人會怎樣、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真的是不可預期。只能說,在我來講,當然會有遺憾,但是,除了感謝還是感謝,因為如果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潘威倫的遺憾、對父親的想念,只能放心底,「至少到我打球,打到以後退休了,我會覺得,或許能完成我爸的夢想,他會感到開心欣慰就好。」

(圖/統一獅提供)

⚾潘威倫專訪⚾

從1到143勝 「無法想像能投到現在」:https://wp.me/p8ndaP-3Ih

「沒有他,不會有今天的我」 為父圓夢:https://wp.me/p8ndaP-3IF

高志綱眼中的投球藝術家:https://wp.me/p8ndaP-3J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