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自行車》不只是頂尖好手 CCC-Liv更是女性自行車推廣大使

立基於台灣的女性自行品牌Liv,長年推廣女性騎乘自行車風氣,今年更破天荒邀請世界頂尖CCC-Liv車隊的選手來台參加KOM登山王賽事,不但拿下冠軍,更有4名選手站上頒獎台,展現驚人實力,但除了競技水準以外,她們更希望傳遞理念,希望更多女性愛上自行車運動。

本次共有6名CCC-Liv的頂尖車手來台,包括鼎鼎大名的傳奇車手Marianne Vos,她生涯橫跨場地、越野與公路賽事,合計拿下兩面奧運金牌,並12次在世錦賽封后,在剛結束的UCI世巡賽環廣西賽中更逆轉拿下今年度第一,被視為自行車史上最偉大的選手之一。

「因為自行車,我到了世界各個地方!」32歲的Marianne Vos道出自行車為她帶來的種種,她持續累積實力與戰績的同時,她更希望透過自己的經驗,去激發更多年輕好手,尤其是女性參與自行車運動,而這樣的想法與Liv一拍即合,如今的CCC-Liv就由她領軍,擁有許多年輕女將的頂尖車隊。

Marianne Vos

CCC-Liv本次來台行程馬不停蹄,除了參加登山王賽事,還有約騎風櫃嘴活動與LIV DAY行程,有滿滿與粉絲互動的機會,車隊老闆Eric van den Boom強調,首度的亞洲行就設定一定要來台灣,因為這裡是Liv的品牌發源地。

Liv品牌發展10年有成,今年透過邀請CCC-Liv來台,宣示持續努力的決心,品牌創辦人兼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表示:「Liv品牌的使命,是讓各種風格的女性騎士獲得自信與力量去完成她的目標,站上頒獎台也是,達成人生健康目標也是。」從女性參與運動的第一台車到頂尖的比賽用車,都來自Liv。

(照片來源:Liv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