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企排新軍台北鯨華女排 朝職業化球團努力

台北鯨華女子排球隊,為第15季企業排球聯賽新軍(以北市大女排為主體),教練鄧衍敏感謝老闆黃衍祥支持,特別帶總公司的員工到新竹縣體育館加油打氣,球隊最終以31擊敗國家隊青女為班底的愛山林隊,鯨華女排收下首勝。

「老闆對排球真的很有愛,能夠有他支持,我們真的很幸福。」鄧衍敏表示老闆本身有在打排球,喜愛運動,所以期許球隊能逐步朝職業化邁進,「球員也能夠進入公司服務,打造出完善的生涯規劃。」

台北鯨華女排主要由菁華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董事長黃衍祥喜歡排球,因緣際會下,贊助企業排球聯賽。

「投入企業排球聯賽,很大一部分關鍵,是因為體育是健康的,有助於建立公司文化,然後去凝聚員工的向心力,而且鼓勵員工去運動,有強健體魄。加上我以前自己打排球,我很清楚這運動很大部分可以打造出團隊精神,這對企業來說,非常有幫助。」黃衍祥看好女排發展前景,只要整體行銷完善,未來有機會建立起商業模式。

「我們下一步是希望體育運動不只是運動,而是結合更多元的元素,增加娛樂性、可看性,吸引更多不同層面的觀眾參與,讓整個產業更蓬勃發展。」黃衍祥非常佩服極速超跑女排隊董事長周哲男,這幾年挹注國內體壇,相信鯨華女排進入企排,不會孤掌難鳴。黃衍祥也帶進更多娛樂元素,包括之前跟角頭音樂合作,與藝人組成的搖滾排球隊,進行表演賽,拉抬鯨華女排聲勢。

此外,他對於球員照顧,期許她們陸續進入公司後,不是單純行政工作,「而是去培養她的第二專長,運動員有她們的優勢,要試著去創造出價值。那這部分,就是看如何延伸,當然我們就是提供一個就業選擇,幫助他們生涯規劃,不會說打球不能當飯吃。」

原本這場鯨華女排首戰,鄧衍敏要以球員身分亮相,但因繳交球隊名單時,仍登錄執行教練,無法臨時更換,目前球團要與排球協會開會討論更動事宜。她覺得尊重排協程序,自身則做好球員準備。

「要知道35歲的人,想當球員真的不太容易,但我維持日常訓練好一陣子。」由於之前已經宣告復出,要重返7年賽場,所以她覺得對遠道而來支持的球迷,感到不好意思。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