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排球》雲林縣冠名美津濃男排 企排逐步邁向屬地主義

「雲林上場!」,美津濃男排隊冠名雲林縣,要以雲林MIZUNO征戰企業排球聯賽15季。

「很榮幸有這機會跟美津濃合作,雲林縣長期培育許多體育人才,雲林孩子很有潛力,剛結束的桃園全運會,我們也拿到8金、8銀和10銅的好成績。」雲林縣長張麗善出席雲林縣政府和美津濃男排冠名合作記者會,現場還直接套上全新球衣。

她認為與美津濃投緣,這次正式「聯婚」,加上雲林一直都是台灣排球選手搖籃之一,包括建國國中、大成商工和麥寮高中等排球基礎重鎮。

「我們還有國內馳名的北港媽祖盃賽事,這次冠名,可以從國小、國中、高中到大專,甚至進入企業,為國內排球作育英才。」張麗善熱情歡迎球迷,127日、8日,企排在雲科大體育館,一同進場相挺。

她也很開心說,「明年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也要在雲林縣舉辦,希望球迷能夠到場為中華隊加油。」

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左)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圖/楊育欣攝)

美津濃總經理周宏津則表示心情非常興奮,「我是雲林人,美津濃男排這麼多年來,首次冠名,然後看到自己故鄉願意贊助美津濃男排,這種心情真的非常興奮。」他期許雲林縣城市冠名後,球隊能持續創造佳績,贏得總冠軍。

中華排球協會理事長王貴賢強調,這季包括雲林MIZUNO、桃園台灣產險、台北鯨華等球隊,藉由城市冠名合作,逐步讓企業排球聯賽邁向屬地主義。

7號黃澄浩與1號黃政良都是雲林子弟。(圖/楊育欣攝)

以台灣師大為主體的美津濃男排,陣中有幾位雲林子弟,黃澄浩很感動,家鄉這麼熱心投入排球運動。

「聽到這消息時,真的很開心,因為家鄉冠名球隊,可以回到雲林,然後在家人親友面前打球,真的很感動。」黃澄浩認為自己從鄉下出身,上大學後北上,能有這機會回到家鄉,甚至是為自己家鄉榮耀打拚,那種情緒難以言喻。

企業排球聯賽,明天26日在新竹縣體育館(竹北巨蛋)開幕戰,一連兩天都從12點開始,精采四場賽事,歡迎球迷踴躍入場觀賞。

(封面照片/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