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陳昭郡3000障破全國 「準備好,成為更好的自己」

「準備好成為更好的自己,就不要在乎誰來跟我競爭。」

陳昭郡代表新北市,征戰桃園全運會,但女子1500公尺,以些微差距(43625)輸給高雄市小將鐘巧懿(43613),無緣奪金。陳昭郡當晚情緒失落,直到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前,平復心情、重新上陣,化悲憤為力量,跑出103302,突破兩年前宜蘭全運會締造的103597全國紀錄。

1500公尺後,我強忍著不能哭,因為一旦哭出來,我會一發不可收拾。」陳昭郡表示不能被負能量擊倒,不斷地告訴自己專注比賽,正面挑戰。

最後100公尺時,她聽到大會司儀報時間,有機會挑戰全國紀錄,決定放手一搏,全力衝刺,順勢突破全國紀錄。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理事長葉政彥,立即宣布頒發破紀錄激勵獎金三萬元,這也是繼田徑第一天江佳柔女子20公里競走破全國後,本屆全運會第二個全國紀錄。

「其實賽前沒有特別設定,就是跟著感覺跑,只要跑出最好的感覺,就一定會破紀錄。」陳昭郡認為比賽過程順利,沒有特別去配速,「最後衝刺,是不想浪費這七圈半,還有教練、隊友對我的鼓勵。而且金牌又破紀錄,算是彌補遺憾。」

陳昭郡2013年春季盃,曾跑出103073,但那次並非認證賽事,她渴望再次跑到1030秒,甚至要挑戰1030秒內。

「從很多好手中,學到自己不足或者新的東西,來激勵自己,例如謝千鶴,就看到她不放棄的鬥志,還有許多新秀,她們的衝勁,來提醒自己,要記得最初的自己。」

陳昭郡認為,只要鼓起勇氣去克服困難,不論結果是什麼,這些過程都是持續前進的養分,「準備好成為更好的自己,就不要在乎誰來跟我競爭。」

(圖/李天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