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田徑》周庭印血戰 連霸全運男子一萬公尺

右腳的血隨著汗流下來,代表新北市的周庭印,在桃園全國運動會田徑男子10000公尺率先跑進終點,心情跟著平靜下來。

「賽前,其實我調整沒很好,因為今年大家狀況都很好,我其實沒什麼保握,不知道會比成怎麼樣。」周庭印以303728,破個人最佳摘金,學弟葉日鴻代表桃園市,以305197奪銀,成績同樣破個人最佳。

周庭印覺得這天10000公尺為傍晚賽事,跑起來整體算舒服,本場賽事主要由學弟葉日鴻領跑,直到最後第五圈,他先發動攻擊、衝出去,也順勢拉開差距。

「剩下第五圈衝出去,算戰術運用,因為平時都跟小葉(葉日鴻)一塊練,我練習狀況跟他差不多,但比起速度,如果太晚開,畢竟他年輕,加上我去年練馬拉松比較多,速度有掉一點,所以選擇先開。」

周庭印坦言賽前調整並不理想,從中國大陸高原訓練回台後,身體反而越練越累,「主要是練習強度,比往年更強,好像有點負荷不了,可能也因為覺得大家狀況都很好,所以心裡會一直覺得不夠,就一直練。」他很感謝新北市支持,才有機會再次前往對岸高原訓練,加強自己的不足。

28歲的他在男子一萬公尺順利完成連霸,但接下來3000公尺障礙,要挑戰5連霸,以及5000公尺的4連霸,都將面臨李奇儒、曾廷瑋和葉日鴻的衝擊。

「達成一項後,障礙跟5000都比較拚,其他好手狀況,真的都不錯,所以今年目標就是拚一項算一項,連霸不連霸,當然一定會想,就是不給自己太大壓力。」

周庭印賽後擦了擦血痕,並指了指這些小疤痕,「其實習慣被刮傷了,也不是第一次,只要跟跑項目,都有機會刮到,所以也不會太去在意。」

小破個人最佳的葉日鴻(原成績為305358),他覺得跟學長同場較勁很開心,「剩下五圈那時他衝出去,心想,要不要跟,其實有掙扎一下,但平靜一下覺得,不行,我想要拚出好成績,所以最後這時間,其實我很滿意。」

(圖/楊育欣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