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綜合

《跆拳道》李晟綱傷癒轉折 逐步再出發

圖、文/車文杰

兩年前,李晟綱夾帶台北世大運跆拳道品勢男女混合項目金牌的氣勢,在隨後舉行的宜蘭全運會,拿下男子個人與男女混合項目金牌,今年再度披上新北市戰袍出征桃園全運會,這兩年選手生涯歷經很多波折,笑稱這次要靠小鮮肉來帶領自己。

在泰山土生土長的李晟綱,出生在跆拳道世家,爸媽都是教練,家中排行老么的他,大哥也在當教練,和二姐李映萱是現役選手,姐弟兩人從小多次一起出征國際賽,包括兩屆世大運,李映萱此次也將尋求在全運會衛冕女子團體項目的金牌。

最早李晟綱和姐姐練的是對打項目,後來發現品勢是更適合自己發展,也較有興趣的領域,於是一起轉入這個項目,而真正讓所有人認識他的,還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品勢的關注度也在當時被推到頂點,原本的搭檔傷退換成蘇佳恩頂替後,反而把動作難度升高,卻還成為中華代表團在跆拳道唯一的一面金牌。

世大運結束後,李晟綱投入全運會戰場,拿下男子個人金牌,並與陳以瑄於男女混合項目再奪1金,這也是品勢首度在全運會亮相,豈料從這場賽事後,傷病的打擊如枷鎖一般困著他,練習時右膝十字韌帶受傷,一度要靠拐杖走路。

2018年的胡志明亞錦賽、雅加達巨港亞運以及台北世錦賽,李晟綱都因傷接連錯過,曾經硬著頭皮參加國手選拔,表現自然無法與健康時的自己相較,整整沈寂1年,今年重新出發,暑假在拿坡里世大運帶回男子團體銀牌,全運會也將在同項目登場。

李晟綱將與游輝鴻與黃靖彤搭檔,他笑說自己和他們差了至少6歲,要靠年輕的來帶自己,並非母雞帶小雞,「節奏上我比較偏慢,所以練習時調整的節奏與動作比較多,是他們讓我靠啦!」

全運會也是今年賽季最後一場大賽,他計畫結束世大運與全運會的賽事後,就要展開環島之旅,接著收心好好準備隔年的亞錦賽與世錦賽國手選拔,彌補上次因為受傷而錯過的,一步步找回之前所失去的。

所以此次桃園全運會,李晟綱也希望全力衝刺,除了替新北市再度爭取佳績外,也先替自己的身手試水溫,逐步朝自己的規劃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