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籃球

《籃球》富邦人壽勇士系際盃 林志傑讚揚最棒素人舞台

「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今年邁入第五年,連續兩年報名滿額84所大專院校,為國內唯一跨系、跨區的大專院校籃球賽事。剛加盟台北富邦勇士的「野獸」林志傑首次隨隊參與活動,肯定富邦人壽打造素人舞台,給喜愛籃球的孩子夢想。

「這個比賽真的很有意義,畢竟參加的都不是科班出身的,都是素人球員,所以能夠有這種舞台,非常不錯,剛剛在私下跟他們聊得很開心。」林志傑與學生同桌用餐,了解他們晉級過程,鼓勵繼續勇敢追夢,挑戰最強系隊。

勇士隊教頭許晉哲則連三年擔任精神喊話的導師,他強調短期盃賽,就是不要慌張,既然已經經過百分百努力踏上這舞台,那就用百分之五百的力氣去完成最後這兩天賽程。

(圖/大專體總提供)

冠軍比照過往,享有高額獎學金新台幣10萬元外,本屆還有富邦人壽和大專體總加碼,送最終決賽兩支隊伍觀賞台北富邦勇士隊ABL賽事。

自今年5月中起歷經7周,最終全台八支菁英系隊脫穎而出,包括高屏區高苑科大休閒運動管理系,曾拿下2017年冠軍頭銜、雲嘉南二區的南臺科大電機工程學系,曾拿下2018年殿軍、2017年季軍,兩隊實力皆不容小覷;北一區警專行政警察科在2016年奪冠後連續兩年八強止步,今年將奮力在主場爭取重返榮耀;2016年亞軍新北區輔大統計資訊學系,睽違三年再闖全國決賽、與2017年亞軍北二區臺北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2018年亞軍桃竹苗區聯合大學機械工程學系。本屆賽事還有兩支新面孔,雲嘉南一區環球科大運動保健與防護系第二年參賽就出線進入決賽,中彰投區僑光科大觀光與休閒事業管理系強勢拿下八強門票,

八強決賽將於19日、20日在臺灣警察專科學校體育館開打,四強賽事由SSUtv網路轉播外,也將於FOX官網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