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卡達世界沙灘運動會落幕 空手道王翌達摘銀

封面圖/空手道選手王翌達摘下銀牌。圖片來源:AWBG 官方網站。

2019年第1屆卡達ANOC世界沙灘運動會在當地時間16日落幕,中華代表團共5人參加,最終獲得1面銀牌,由空手道選手王翌達在個人型斬獲。中華奧會表示,這次雖然是小而美的代表團,卡達又相對遙遠,但在團本部後勤安排上還是絲毫不馬虎。

本屆世界沙灘運動會比賽種類與項目涵蓋奧運以及非奧運,共舉辦15種運動競賽(17個運動項目)。中華代表團有空手道選手王翌達、簡慧萱,鐵人三項的水陸兩項選手張綺文、林威志,以及運動攀登李虹瑩共5人獲得參賽資格。

王翌達在冠軍戰以 24.94 分摘下銀牌,首度在沙灘上比賽的他,感覺這是十分特殊的經驗。

運動攀登的李虹瑩以 3T4Z 的成績挺進決賽,並在決賽中拿下第 4 名。她賽後認為,沒有拿出百分之百的實力,但相當感謝此次的參賽收穫,繼續累積國際綜合型賽會經驗。

鐵人三項中的水陸兩項,為跑步2.5公里、游泳750公尺,再跑2.5公里,參賽標準需達水陸兩項世界排名前 30 名。本次出賽小將張綺文、林威志,分別於個人賽事中排名第23、22名,並攜手在男女混合接力項目,以 1小時10分12秒排名第 12 位。

中華奧會表示,從交通接駁、住宿以及與世沙運籌備會的溝通往來,加上隊醫、物理治療師以及運動防護員,都確保運動員最佳狀態出賽,都讓運動員感到高規格,在賽後表達感謝之意。

張綺文於個人水陸兩項賽事中排名第23。(圖片來源:AWBG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