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看新聞

《體壇》史上第一次 世界沙灘運動會卡達登場

封面圖/中華代表團今天舉行授旗典禮,由左至右為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代表團總領隊劉玉峯。

2019年第1屆卡達ANOC世界沙灘運動會將於10月12日開幕,中華代表團今天舉行授旗典禮,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勉勵選手在競賽中創下最佳成績,雖然代表團只有5位選手,但都是一時之選,一定有機會爭取最高榮譽。

世界沙灘運動會將於10月12日至16日於卡達杜哈舉行,比賽種類與項目涵蓋奧運以及非奧運,共舉辦15種運動競賽(17個運動項目)。中華代表團有空手道選手王翌達、簡慧萱,鐵人三項的水陸兩項選手張綺文、林威志,以及運動攀登李虹瑩共5人獲得參賽資格。

代表團總領隊劉玉峯同時也是中華民國鐵人三項協會理事長,他指出,2014年泰國普吉島亞洲沙灘運動會,中華健兒張嘉家、謝昇諺、黃于嫣、徐培嚴,在鐵人兩項接力賽攜手摘銀;小將潘子易日前在土耳其歐洲盃青少年鐵人三項賽獲銀,期許這次再度拿到佳績。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則期望,選手利用機會跟世界各國交流,以「大使」的身分,把友誼帶去卡達。

本屆世界沙灘運動會原訂於2019年5月30日,在美國聖地牙哥舉行,但因主辦單位未能籌措足夠資金,改在卡達杜哈舉辦,本屆沙灘運動是由國家奧會聯合會(Association of 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s, ANOC)主導,原則每4年舉辦1次,此為繼亞洲沙灘運動會後,首屆舉辦的世界綜合性沙灘運動會。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沙灘運動會的競賽有別於奧亞運項目在比賽場館內舉行,大部分的比賽項目都在沙灘、海邊舉行,比賽項目非常具有特色,希望我國所有參賽教練、選手除了能在比賽中展現我國選手的活力、熱情之外,更能充分將自身的實力表現出來,突破自我,勇獲佳績。

中華代表團今天舉行授旗典禮。

(圖片皆由李宇政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