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棒球看新聞

《棒球》亞錦賽/隔4年再與張育成攜手 林子偉開心又緊張

亞洲棒球錦標賽將於10月14至20日在台中、斗六進行,中華隊最受矚目的就是林子偉、張育成的黃金內野搭檔,繼2015年亞錦賽後再度攜手,由於兩人都有大聯盟資歷,林子偉坦言:「比賽還沒開打就有點緊張。」

2015年亞錦賽,林子偉還在紅襪2A、張育成則是印地安人1A,4年後再並肩作戰,都帶著大聯盟經驗,鞏固內野防線。林子偉笑說:「之前是小聯盟球員,沒人會在乎你是誰,現在是大聯盟,不一樣的身分,大家都會把焦點放在我們身上,其實現在想想滿緊張的,希望能讓自己更放鬆,拋開壓力,開心打球、享受比賽。」

林子偉今天召開返台記者會,明天就向中華隊報到,他也很期待能與張育成、張育成胞兄張進德等人一起打球,「我和育成唯一一次搭配就是2015年,其實我們之前就認識,默契算不錯,彼此都開心又能再為國效力。」

林子偉今天召開返台記者會。

本季不只林子偉、張育成升上大聯盟,馬林魚陳偉殷、先後效力運動家和海盜的王維中、遊騎兵黃暐傑也登上最高殿堂,林子偉非常開心,「這是很榮譽的事,畢竟大家都從台灣來,隊友也會問這是誰、是台灣人嗎,我都希望更多台灣選手一起上大聯盟。」

林子偉透露,隊友去年在3A對戰過張育成,就留下深刻印象,「他們之前都會問育成怎麼還沒上大聯盟,因為他真的很不錯,無論身材、守備、臂力、速度都好,又有爆發力,我對他也有很高評價,比我自己還高,各方面條件都比我好,我只有速度略勝一籌。」林子偉對彼此都有期許,「希望我們可以在大聯盟待久一點,希望都能有很好的成績。」

林子偉今年5月在比賽中因滑壘傷及左膝,8月在3A出賽又因外野守備導致輕微腦震盪,錯過9月擴編機會,整季僅在大聯盟打13場,為近3年最少,20打數敲出4安;儘管成績不盡理想,但生涯累積35安已超越前輩胡金龍的34安,締造大聯盟台將最多安打紀錄。

「能超越前輩當然很開心,但這只是個過程,自己還要更進步,不只球技,心態和思想都希望更進步。」談到腦震盪時,林子偉透露,當下就覺得本季已報銷,9月擴編也不可能被拉上去,只能遵照醫囑多休息、多睡覺、少碰電子用品,「其實當時真的很想哭,要生氣也不是,就是有點難過。」

遭遇低潮時,多虧有妻子朱凱莉和女兒Cecile陪伴,林子偉說:「為了拚接一顆球導致撞牆受傷也沒辦法,這不是我能控制的,老婆跟我聊滿多,她是我很大的後盾。」表現不好時,林子偉回家見到妻女就覺得很溫馨,獲得穩定的力量,「家庭對我真的是很大的鼓勵、很大的支持。」

今年兩度因傷所苦,林子偉提及明年目標,不斷強調:「目標只有一個,身體健康就好,在球季中受傷真的很難調回來,只想保持身體健康、完整出賽。」

(圖/郭羿婕攝)

林子偉今天召開返台記者會。